2015乙未年 正月初四

雖然師父無所不在,不是只有下來的時候才是見到師父的時候,平常我也會和師父秘密約會打電報,但要聽到真正翻譯成耳朵聽得到的語言還是只有下來的時候,師父已經超過七年沒跟我個人在單次裡講超過十句話了,今天多了這麼多句我心裡是高興的。

今天又打開Blog,不是要記錄今天的事,只是想把我個人感想做一個文字記錄。

83fdeac86a820f512f0fd83bf71e87fe  

 

如果師父說:徒兒啊!好久不見,有點陌生,有點不熟悉。

那我回應的就是一個無聲的問號。

我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中間參雜了其他的人心因素?因為我覺得很熟悉啊!

每一日每一刻都引領著我的師父,跟我最親近啊!

 

開悟是純粹感性,這句話我不是很瞭解,因為我本來覺得開悟既不理性但也不是感性。

但至少我確定絕對不參一絲理性!

我不敢說自己有過任何小悟(因為悟這個字感覺太高深),但找到答案的經驗是有的,

那的確就是沒頭沒尾,沒前言後語,突然之間一剎那的事,

原本的不通,突然就通了,原本的感受,突然就變了,原本的疑惑,突然就解了....

突然到自己都說不出為什麼,因為那不需要思考,不需要語言,不需要文字,空空的一個點,

如果要說感受,我會形容那感覺就像開花!但我又不是花~怎麼知道開花是什麼感受?管他的~我就感覺我像一朵花 開花了!

那個轉變因為時間太短暫,就是一兩秒之間的事,加上後續的驚喜時間...好吧,就說30秒好了,

對一個本來還在打結的人來說,30秒的前後就是兩個世界。

這樣找到答案的經驗,這麼多年下來是有那麼幾次。

 

所以,現在跟我講去年的撞牆期的事,好像是歷史故事。

要跟我對話已經過去的事,我會有點對不上來,不是事情忘記了,是因為感覺不一樣了,

若要再拿之前的感覺來討論,就有點難以述說,變成要找回當時的立場和感受才能對話,那已然是回頭演繹了。

 

至於撞牆期.....或許被看到的是理性的部份,反正我的理性已給人鮮明的印象,

其實我是兩極的理性和感性,感性少顯露罷了。

理性的部份是為了穩定外在所有總總我想顧及的因素,而加諸的糾結,但基底只是我的感性正在爆炸而已,

關門就是因為堵氣,幼稚鬼!

好啦~不管怎樣那些都不必要.......我知道了師父~你講三次了~(扭捏狀)

 

我現在又進入了另一個新的不知道什麼狀態期,是很少見的一種穩定,也可能是假性穩定,

感覺就像曲線圖裡的一條橫線,很少波動,有的話幅度也比平常小很多,

平到一個很詭異....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的工作給逼出來的?)

我有時會故意把事情加油添醋的去敘述,特別是和人聊天時把情緒加大去形容...感覺這樣比較有人性,

譬如有一件事情我說「我真是氣死了!」但其實我心裡根本只是小小覺得不順心,要說生氣也沒有,

不這樣加強語氣的講,我就覺得好像自己不太平常....平到沒血色一樣....怎麼沒有起伏啊?好怪喔~

我知道加油添醋就是沒事找事做,算是多餘了。

這狀況已近半年,不知道會維持多久,過去這樣的經驗並不多,所以還在自我觀察.....

 

修行的路真的只有一個人走,點點滴滴只有自己最清楚,

即便抓著熟悉的朋友,道與他人聽,都無法在言語中交流到多深,

我相信心電感應(當然不是說指電影裡說那個心電感應),心與心的交流比較深切,但那也需要有頻率相接的心才能看到彼此。

在人的無常世界裡,少之又少的頻率相近的心也有可能斷訊,此時也只能唱一首無言的結局。

跟師父的這條線,至少到現在我都自認為一直牽著,因為線沒牽好自己會有感覺啊.....

所以我這幾年不管是低潮、高潮、撞牆、沒撞牆,都不覺得害怕啊!!! 別人怎麼解讀我不管,對我來說路上帶著這個已經算足夠救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