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從來到這公司後就常常不是站得很穩....

再更厚著臉說,也就是感覺站不住腳的意思...
通常人們總是習慣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在外面,而把不好的一面極盡隱藏。如果買了漂亮的新衣服一定想要常常穿出去給人家讚美一番。但如果穿了破襪子就必須躲躲藏藏深怕別人看到,不然多難為情。
可是有時候為了工作為了生計,不得不把自己的東西銷出去,不管多糟糕的東西也要說那是最好的。就好像賣西瓜的明明他的瓜就不甜,但他還是會說「我的西瓜尚蓋讚!包甜!」
我平常是不太會碰到這樣的情況啦!但碰到的時候我真的很難催眠自己不好的也是好的,而且還要散發自然的氣息。根本就是不好意思到極點。
我一直覺得我們老闆很不上相,不是說他人不好,是單單以外表來講,的確不是看第一眼就會覺得很得人緣的長相,跟同業之間的其他對手相比,消費者自然的會先選擇比較順眼的別人。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公司問題之一,但誰敢講啊?我根本不可能把這樣的問題提出來,況且這並不是誰的過錯。
昨天合作廠商請我提供我們老闆的照片,因為要做成產品的包裝。我從眾多怎麼看都怪怪的照片當中硬是選了兩張己覺得比較好看的寄了過去。結果今日我收到了廠商的回信,他說:「照片還有其他選擇嗎?有沒有更專業的。」沒辦法說什麼,再多寄幾張過去(但其實是同一系列的),但是心裡卻有不好意思的感覺,只能傻笑。
其實不只是照片啦,很多時候都是,尤其是介紹我們老闆去演講的時候,因為他的口才自己同公司的都聽得霧傻傻,如何想像外面的人怎麼聽得懂。公司的程式或系統出問題,又要如何跟廠商解釋?不得已全部都要死馬當活馬醫,說成一切都不是問題。有點像是硬著頭皮說我那沒味道的西瓜是最甜的一般難為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