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聽到某甲對著某乙說:「不要跟我說謝謝,朋友互相幫忙是應該的,如果你這麼客氣就是對我見外了」
然後類似的話語接連幾句之後,某乙是心中既感謝但又不好再說謝謝。




這種話我以前也常常對別人說,什麼朋友不必言謝,
甚至還會使出厲害的話語來睹人家的嘴「再說謝謝我們就不是朋友囉」

但是我自己本身是那種一丁點小事就會感恩不已的人,
不要說是舉手之勞,就算手都不用舉只是一句話或一個眼神,我都會滿腔感謝銘記在心裡,
太多讓我想感謝的事物了,所以我也是時常說謝謝的人。
偶爾也會有人堵我的謝謝,被堵的感覺其實很憋,我想表達我的感謝幹嘛不讓我表達。

很快就發現我這樣很矛盾耶....
哪有人只准自己說謝謝不准別人說謝謝的!

雖然我們施恩於別人時我們不放在心上,
也不需要人家來感恩,甚至希望對方放寬心不要謹記著這件事,
但是我們為什麼要不讓人家說謝謝呢?
搞不好我們不讓人家表達謝意才是害人家一直擱在心裡的可能因素。

幫助他人的確不需要被感謝,但是被幫助的人要感謝是很好的一件事啊!
這應該也算是禮貌的一種吧,我們反而應該提倡所有人都時時心存感激,
誰說感謝就等於客套呢?

至從我發現我的矛盾之後,我就再也不會堵人家的謝謝了,
雖然真的不必言謝,但想謝就謝,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