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獅子座的人很少會被冠上小氣的形容詞。



2-7.gif

我是獅子座,在某些時候我的確表現的非常的大方。不,不能說是表現,應該說是我喜歡。我喜歡請客,我真希望和朋友出去都是我在出錢,我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東西,有時朋友一開口,不用說借,只要我高興也會說「就送給你吧」。當然所有的大方必須要來自於能力範圍之內,我也沒有達到過份誇張而委屈自己的地步。 


不過付出給別人也不一定全都是完美的結果。有朋友靠著熟識死求活求硬要向我討禮物,不但討了禮物還厚著臉皮把我之前送別人的心意做了比較。當然,獅子座的大方當場讓他即興而歸,但他殊不知已在我心中被劃了一個叉叉,以後要我在他身上付出比別人多,恐怕有點難,因為那是我想要的付出,而不是對方的討索。當然除了這樣的狀況不算完美外,還有一種情況是付出太多卻又帶給別人壓力,曾經見到朋友認為禮物貴重而臉上浮現出彆扭到不知道怎麼樣才好的表情,本來欣喜送禮的我,結果變成極力的想辦法退去對方心中的疑慮。到最後還要檢討自己是不是熱心過了頭… 


要檢討自己就要先想想當初為何有這樣的個性,難道真的可以完全推斷於獅子座的作祟?回想自己的成長過程,奇怪了,印象中小時候節省得不得了,可以整學期不吃午餐,把錢省下來買金庸小說;親戚從國外帶回來的漂亮鉛筆也捨不得用,一直放在抽屜直到被蟲蛀掉。這樣的我,根本不用說是請客,我看連分享都很難吧。記得國小五年級的放學途中,同學在雜貨店買了一瓶飲料,他表示要請客問我要不要,我說不要,不要的原因很單純,只是因為我沒有喝飲料或吃零食的習慣,而且我也從不愛接受別人請客(當然我也從沒請過別人)。那位同學突然問我說:「如果你有十萬塊的話要幹嘛?」十萬塊對國小學生來說已是個天大的數字,我想了想只想到了「存起來」。「全部存起來?」同學驚訝的問,「對呀!怎麼了?」,同學之後說了一句害我不停在檢討自己的話,她說:「你從來沒想過要請客嗎?」。我…我…我….我就這樣想了好幾天,同學並沒有說我小氣,但我不得不考慮自己是不是很小氣的這個問題,我告訴自己沒請過客只是因為我沒錢而已,但是人家明明是問我有十萬塊的話呢…奇怪?那時真的也沒想到要請客呀。從此這件事就一直烙印在我腦海,一直到我長大,都還一直擔心著我所有的國小同學當時是不是都覺得我是個小氣鬼,彷彿這件事變成我人生裡的一段敗筆。我到底有沒有小氣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