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情一下子從高山掉到谷底,現在已經過了十二點算是過了一天,但情緒還是深受影響不敢去躺在床上,因為知道不但會睡不著還會亂想。

中午和以前學生時代的朋友有約,她們是我心中非常重要的人,算是曾經一起吃過苦的好朋友,很喜歡跟他們在一起,雖然平常也不算時常聯絡,但久久碰到一次面也不會覺得陌生或尷尬,整個下午只不過是坐在一起亂聊天,但就是好開心好開心。
傍晚一回到家,心情頓時風雲變色。其實晚上還有約,會中間先回家只因為家裡沒人,我必須幫我弟餵小鳥。本來快快樂樂一路跳到鳥籠前,突然傻眼了,我看到其中一隻倒在我面前。
有時候覺得小鳥是很可憐的動物,因為他們打從出生就終生站著,沒辦法坐也沒辦法躺。當我看到有隻鳥倒在我面前的時候,我知道牠死了。第一時間是害怕的心情大過於難過,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很怕屍體,雖然只是隻小鳥,但我心裡很害怕,呆了好久我才輕輕的碰觸牠一下,我知道牠永遠不會動了,但我很希望他未死透會因此醒過來,當然牠沒有。
接腫而來的才是難過的心情,別以為不是貓或狗就不會難過,小鳥一樣會跟人很親近,尤其這一隻,上星期假日才病危,我整個下午都一直在努力的陪牠,怕牠就這樣去了不敢讓牠睡著,看了醫生晚上活過來了,我好高興,之後每天都會跟他有互動,直到今天。真的頗難過…



(其實晚上還有另外兩波的高低起伏,但...省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