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電影口碑真的很重要,不管是不是票房大賣的巨片,只要有好口碑傳到耳裡想不去注意也很難,「佳麗村三姊妹」就是這樣吸引我去看的一部動畫電影。

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和電影歌曲的法國動畫「佳麗村三姊妹」,光聽那一大堆獎不獎的評價,覺得好像自己沒看就遜掉了。剛進電影院以為沒什麼人會看這樣的電影,沒想到還蠻多人的,而且不時跟著電影橋段發出笑聲。說它是喜劇片也不是,因為有一半的畫面是讓人覺得暗沉的;說他是歌舞片也不是,歌舞大概只出現在開場。整片看完想說什麼感想又說不出來,只能用「妙不可言」來形容。

很特別的動畫,就像看畫展一樣在欣賞藝術作品,但又像進到一種詭異的空間,彷彿圖畫書上的背景與真實交錯著。開場的歌舞表演,熱熱鬧鬧透過電視機揭開序幕。除了電視上傳來的人聲,要聽到片中人物開口講話,少之又少,幾乎算是沒有,是默劇嗎?不是,因為沒有對白,反而加強了其他更細緻的聲音,所有在環境中會發出的聲音卻分外聽得清楚,配樂部份復古懷舊,時而帶點幽默,時而帶點詭譎。聲音巧妙絕對是此片的一大功臣。

其實電影的前半段,我有個很大的疑問,到底佳麗村三姊妹在哪裡?根本沒有三姊妹的蹤影啊?雖然有此疑問但也不是非常的注意劇情,因為畫面的呈現和聲音的細緻已經讓我目不暇給,幾乎快要顧不到劇情的安排。每個角色的造型都過於誇張而諷刺,方塊黑手黨、鞠躬哈腰的侍應生、比例特別的輪船、吃漢堡胖死的美國人,就連自由女神像都是圓滾滾的。背景色彩更是令人天旋地轉的夢幻,灰暗的、昏黃的、變化來變化去,不時會從轉場時出現驚喜的色彩。充分表現整體畫面的獨特味道。

這部片其實說不上是幽暗還是光明,看得時候好像很憂鬱,又好像很勵志,很有希望又好像有點噁心,又黑又白,又藍又黃。不過部份橋段的設計非常幽默,譬如童子軍的出現是我覺得最有趣的部份,即使那也只是個諷刺的設計…

這真是一部好片哪,推薦大家去看看「佳麗村三姊妹」,懂得欣賞這類風格的人一定會愛不釋手連出DVD都會去買。想當時要看之前,我還先跑去吃了「陽春麵四姊妹」,只因為配合電影也要來個幾姊妹之類的,自以為有趣。雖然法文我聽不懂,不過主題曲很可愛,連我都想學呢!「一起跳舞~嘟滴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