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跟LEE閒閒沒事去逛大潤發,離開的時候在停車場裡準備牽車,發現了令人尷尬的事,有個不算太老的老先生跪趴在地上,就在LEE的車後,如果將車發動,勢必是讓排煙管對著那位老先生噴煙,這樣太沒禮貌了。


但是看樣子無法等到那位老先生離開,因為我們馬上發現他跪趴在那不動,一點都不像是在撿東西,LEE看著我說:「要不要問他怎麼了?」但此時我腦中閃過很多詐騙手法,也包含這一類的狀況,所以我們就藉由穿衣戴安全帽等等的時間,一邊觀察那位先生。那位先生實在是太奇怪了,他的穿著一副就像在家裡的樣子,睡褲配脫鞋,也沒任何的袋子或背包,怎麼看都不像來逛大潤發的。這期間路人經過也都只是好奇的多看幾眼就走了,沒有人想靠近那位先生。我觀察了三分鐘後,雖然疑點多多但覺得被騙的機率不高,所以還是蹲了下去問那位先生哪裡不舒服。

他不知怎麼的講話結巴的嚴重,一個字要重覆八次以上,五個字可以講一分鐘,而且非常不清楚,我幾乎是跟他一樣要跪趴在地上但還是聽不懂。勉強只聽懂「叫車」兩個字,我問說是要幫你叫計程車嗎?然後從一連串結巴的字眼裡聽到「沒錢」兩個字,我一聽到他提到沒錢,我腦中又冒出該不會是要詐我財吧?但是問他哪裡不舒服他也講不清楚,身上也沒有流血,意識也清醒,除了口急嚴重看不出他到底怎麼了,就是不能動...

看樣子只能請別人幫忙,打了119報了地點跟狀況等救護車來,因為在機車停車場,汽車是進不來的,所以救護車無法進入勢必是要抬擔架床進來,叫Lee到路口等以便好招呼救護車,我就陪在那位老先生旁邊安慰他說不要擔心車快來了。等待期間每位路人都一直看著我,好像是我把那位老先生怎麼了,雖然我認為患者在不舒服的情況應該是不太想講話,但一來我擔心他覺得一個人趴在地上很害怕,二來我若光站在一旁也是要面對尷尬,所以我最後也蹲在地上跟他講話,問他哪裡疼痛嗎?是來買東西嗎?有騎車來嗎?但他的回答疑點多多,完全都不符合當場的情況。

難道他是老年癡呆症的患者嗎?走失了?失憶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全身無力無法動彈,而且身體好像無法拉直。終於救護車來了,不過結巴太嚴重讓救護人員也問不出什麼來,能問到的比我還少,不過至少可以先帶他去醫院。

在抬他上擔架床的時候,LEE問我,那我們要付錢嗎?我驚叫:「付什麼錢?」然後又心想怎麼可能沒被騙也要付錢?LEE說不是叫救護車要錢嗎?我不認同的說「沒有道理我們要付錢啊?」。

開玩笑,老娘可沒錢,若要我付錢不如把我也抬上救護車吧!我一開始都還擔心這是場騙局,畢竟這個社會詐騙的事情實在太多了,而且手法一直翻新,路上最常出現那種利用別人同情心的騙錢手法,我也曾經好幾次送錢給人家,並不是我笨被騙,只是在小金額的範圍內,總覺得也許人家是真的遇到困難,寧可損失個幾百塊也不要讓人家為難。被那些惡人這樣惡搞之後這個社會還真的病了,幫助別人就要先懷疑別人,不先懷疑不先找到疑點,被騙的可是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