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周六假日在線上看了Google的Chrome OS發表會錄影,
我實在好奇這新OS是長什麼樣子,而且為什麼OS名稱跟browser一樣都叫Chrome?
雖然是英語我壓根聽不懂,但還是照看演講。
(提外話:為什麼youtube規定只能放10分鐘以內但G大神自家卻可以放上一小時多的發表會?不公平啊)




Chrome OS雖然說是OS但是打破既有的印象,
不再像WINDOWS一樣要裝一大堆的軟體接著系統開始肥胖,負荷越拖越慢。
Chrome OS可以說是雲端應用的淋漓盡致,所有行動的一切就靠瀏覽器來運作。
這其實並不奇怪,早就有很多網路上的服務已經不再需要安裝軟體,
就連像Photoshop這樣的複雜軟體也都早就有線上編輯服務。
而且一般人最常使用的電腦功能(譬如瀏覽頁、email、文書處理、檔案傳輸...等)都已經在近幾年開始只需要打開瀏覽器便可執行。
就譬如我的工作,有時候一整天都未開啟過其他軟體也非不無可能!

也因為如此,沒有了龐大的系統怪獸,省了許多的資源空間,開機只需要七秒!聽起來似乎很不錯。



但是,
即便現在雲端應用已經充斥在我們的身邊,但要改變長久以來大家的終端使用習慣,是一件困難的事。
再者,如果沒有網路訊號呢?再怎麼極致應用(譬如離線作業),還是有一些塊面是難以補足的。

或許個人電腦使用還是少不了終端作業系統 (windows、mac os)
但雲端走向的Chrome OS也有可能成為未來的革命贏家,誰知道呢?
科技的變化總是快到來不及反應呢!

初期非常適合搭配所謂的小筆電來推展,
小筆電主打就是要輕巧,價位低,行動上網。
Chrome OS完全符合更簡單更便宜更行動的訴求,
很適合作為"第二台隨身筆電"的條件。
(初期要憾動個人電腦市場是困擾的,或許有更長的路要走,
或者是開譬出另一個區塊的市場)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使用Chrome OS?
會的。我願意。畢竟現在大部份的時候已經是這樣在應用了。
但如果現在只能擁有一台NB,那...晚點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