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2006、2010
回想起來我看了三屆世界盃,2002是因為還在年代上班,整個辦公室都很有世足氣氛,除了主管會從房間衝出來壓賭注以外、從自己的座位抬頭就可以看比賽,爽快!每次看都覺得很熱血。雖然足球離台灣人有點遙遠,但其實真的很刺激好看,再加上先前媒體和商業的帶動下,就算平常不清楚其他地方的聯賽,但世界盃總是要看一下才行。
(1998年世界盃,我們家COCO有在開募式獻唱!他有一首歌被選為世界盃歌曲之一,那年雖然我沒看球賽,但是有聽世足音樂,印象中那屆非常拉丁味)

足球是除了游泳以外另一種很均衡的運動,像籃球隊員身高動輒200cm以上,棒球隊員練下盤穩定所以大腿粗壯屁股碩大,橄欖球員肩寬胸大,這樣比起來足球隊員身型真是好看多了,難怪明星球員特別多,每個站出來都跟男模差不多。足球總體來講動作掌握的難度也偏高,追趕跑跳碰樣樣都來,若真的要說球場上有飛人,我覺得足球比藍球多多了。

團隊型運動好看就在於可看出隊型、默契等攻防戰術,另外足球賽迷人的地方是在於得分少,整場緊張氣氛不斷,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進球,看籃球看到一半還可以去上廁所,回來就繼續看進籃,但足球有可能只是倒杯水就錯過了整場最重要的進球畫面。因為緊張刺激這也是揪著人心容易投入觀賽的原因之一。


(以下就貼幾張圖~記錄一下2010年我有看世足啦!哈哈哈)
(越新越上面)

(八強)

巴拉圭對西班牙
這個比賽應該大家都認為西班牙會獲勝。雖然也的確是西班牙贏了。
但0:1的比數來說,巴拉圭輸得非常漂亮!
巴拉圭上次對日本時,我就發現他們的防守非常嚴謹。
我還曾經一度覺得面對西班牙搞不好在正規時間還不小心踢個平手0:0,但也因為我跟大家一樣認為西班牙的實力明顯高過巴拉圭,所以最後還是覺得可能是0:1,還真被我猜中...
巴拉圭的隊長(守門員)實在很優秀!每次看到他都守得很漂亮,而且他會帶動他的隊伍氣氛,對他印象很深刻。


西班牙唯一踢進也是勝利的那一球!大家高興的撲在Villa身上,照片這一秒是剛開始堆疊,實際上後來變人肉小山坡....壓了八九個人吧??我猜...


西班牙進四強,支持者歡呼啊! 他們都可以一起看大螢幕我好羨慕喔!



阿根廷對德國
這場也是非常精彩!跟上次的德英相比有過之無不及,節奏也是很快。
一下攻到右邊,一下攻到左邊,看球左右來回實在是緊張刺激。雖然德國一開始大家都不看好(隊長世足賽前受傷~隊員有一半以上是新血輪)~碰到強隊阿根廷更是難說~從賭盤也是看得出來阿根廷贏面大,但我就是因為看了德英大戰那局之後,對德國的攻防覺得很有信心,所以看好德國隊!


這球我有印象,踢進球後還高興的前空翻!
雖然面對阿根廷強敵但其實打從一開始德國氣勢就出來了!因為才開場2分40秒就進了第一球,破了本屆最早進球的記錄!最後很上下半場很平均的依序進了四球,又很有效的防守了阿根廷,導致結果出現了誇張的0:4,這個距離一定讓很多人不可置信。


雖然有足球先生"梅西",但德國不給他機會,永遠有兩三個人包夾他,自始至終他都無法發揮,結果阿根廷一球也沒進...而且他們超愛越位(越得很誇張),就算進了也可能白進。


(16強淘汰賽)

西班牙對葡萄牙!雙牙之戰也是一個讓人很難猜的比賽!
雖然根據過去的交手看來西班牙勝算比較大,但在某些方面來看兩隊實力相當!
所以很難保誰會勝出,也是大家預期會好看的賽事!


西班牙贏啦!!!多開心!!!足球比賽的觀眾其實也是表演的一環....


相反的,輸球那方反應就悲傷了...



一路看下來,德英精彩的話,那這場巴拉圭對日本就是感人的一場。
雖然絕大部份的人都不看好日本!但日本隊在未開賽前就已經發出感人聲明,
說他們已經努力做好了各種訓練和準備,就算輸也要輸的漂亮...
果然很有武士精神,看得出來他們從頭到尾都非常拼命...
而且還撐過延長賽還是0:0,真的不容易!
照片是最後PK時,最後兩球他們跪了下來(LING說這一幕他很感動)


這就是難得出現的PK賽中,日本失誤的那一球!打到門眉。
第3棒同學,當場就傻住了,五分鐘後巴拉圭踢進第五球,
日本隊、觀眾席....大家都哭了...連我都快哭了....
因為120分鐘一路踢下來再加上殘酷PK~整個氣氛已經變成是一種"精神"了...
第三棒大概很自責~我看他要崩潰了~


最後勝利~巴拉圭的加油隊太開心了!(其實在PK結果出來之前~他們也是滿臉緊張)


他們的高興一定比平常贏球還高興!這一仗得來不易!
踢超過兩個小時,兩隊幾乎都跑不動了!
雖然看日本輸有點難過~但巴拉圭贏球還是很開心!!!
因為巴拉圭可是中華民國的友邦!


荷蘭對斯洛伐克。會看這場主要是在比之前和同事一直對這場猜不出比數,
所以實在是太好奇到底斯洛伐克會多少得分,所以一定要看!
再加上之前沒看過荷蘭比賽~所以也想看看橘子軍團是怎樣個橘法...
(因為之前看到張妙如貼了一張荷蘭為了世足什麼都弄成橘色的圖片)
果然觀眾席那天也是一片橘海....


這就是從妙如那邊看到的,荷蘭為了世足加油,連廁所衛生紙也做成橘色~


德英大戰這場誰沒看到真的會可惜!4:1的比數真是刺激!
加上打從一開始兩隊就非常積極的以快打快!目不暇給太精彩!
而且加上一球"問題球"被大家認為是決定輸贏的關鍵球...觀眾討論的非常熱烈!
英國賭盤更是開放只要是買4:2的也算贏!



烏拉圭對南韓,雖然跟烏拉圭很不熟,但韓國輸大家就很高興。
這幾年下來已經養成大家絕對想看韓國輸的文化!
沒辦法誰叫之前韓國好幾次太沒運動精神,全世界都看不下去,顧人怨。


(以下是小組賽)

葡萄牙對巴西,這場的焦點根本就在卡卡不能上場和C羅對決,
而且我難得有看到一次傳說中C羅的假摔...



歷史性的比數7:0
葡萄牙對北韓,北韓真是輸慘了,話說我在外面(和LEE)邊吃飯邊看,
我只是轉頭夾塊豆皮,就進球,再轉頭夾片高麗菜,又進球!
動不動就進門,害我都在夾菜有好幾球沒看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