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到公園走走,即便我家附近就有公園,但每天下了班頗累,回家還有許多事要做,根本不會想到要去公園。直到這星期小華找了我出去兩次之後,又再次的發現都市中綠地的好。

這一個星期內,很巧妙的和小華在公園坐了兩天,看著小朋友在公園裡玩得不亦樂乎,還吵著爸媽繼續讓他玩,完全都不想回家。大人可能也利用公園裡的設施做運動,公園到了晚上好像就變成了整個社區的心臟,充滿家庭的歡樂。我和小華看著小朋友衝過來衝過去,都會微微想笑。
小華說:「公園真的很重要」。我同意,非常同意。如果沒有公園,都市人最多只能在人行道上行走罷了,說是散步,也不見得好走。有了公園,甚至還能增加社區鄰里間的互動,好之又好。
昨晚跟小華除了坐在小公園之外,晚點移轉到更大的地方「大安森林公園」。草地和樹木,呼!大自然。台北還有這麼一塊綠地,而且就卡在城市當中。路過是時常,但進到裡面來卻想不起來上次是什麼時候的事。
躺在草地上看天空,雖然都市太亮,能見到的星星也不過幾顆,但吹著風看著雲,偶爾和著風吹過來的草香,還頗令人舒服和放鬆。
因為看見了星星,我想到了兩句歌詞「暗夜裡的天空星星在天上發光 背負在這世界上無數人的願望」可是小華卻說:「星星太苦了」,想一想也是,幹嘛都要跟星星許願?還好我沒什麼願望,少了我一個負擔也不錯。
舒服的夜晚回到家後想要來寫寫日記之類的。因為換到部落格之後,日記和文章是可以分開的,多了寫日記的地方,偏偏我家hinet連線有問題,害我當晚無法上線,一直到今天,都還要靠PHS連線,早知道就繼續在公園一直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