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吧!我真的想見到你在今天…」廣播傳來我喜歡歌手的歌曲,稍微注意了一下歌詞,喔!這樣一想,這似乎是我的心聲呢!



20歲之後我突然開始了解自己,我會把以前和現在做一個串連,找到自己的優、缺點,有時候不用人家說,也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其中最明顯的一點,我是個孤獨的人。獅子座應該走入人群的,但我似乎是綠野仙蹤裡的獅子,尚還在尋找勇氣,在此之前我是怯於人群的。 


小時候家裡管得嚴,哪裡都不准去,下課一定要馬上回家,如果傍晚沒見到我到家,我大概就免不了一陣挨罵,假日同學找我看電影,死求活求甚至使用哭字訣,不行就是不行。所以到了國中(有晚自習)我學會了讓家人以為我的下課時間是更晚,假設九點下課,我就會讓家裡以為是十點下課,而且整學年我都保持同樣的時間回家,所以從來不會被發現,這中間我去哪了?我只是覺得很不自由所以不想回家,因此我每天下課都先送同學回家再回自己家。從小家裡就覺得學生應該多讀書不可以變成電視兒童,所以我從國小就被限制不能看電視,一直到國中更是連坐在客廳都不行,我一定要在房間唸書,所以我像自閉兒一樣每天關在房間裡,學會課本裡面藏金庸小說,學會躲在廁所假裝拉肚子,但其實拿著望遠鏡看馬路對面的電器行廚窗裡的無聲電視節目。從小家裡就不給零用錢,所以我打從國小五年級到國中三年級(四年級前是自己帶便當),這五年之間我從未吃過中餐,因為我都把錢省下來買喜歡看的書。到了專科還為了尋找未來的自由,以浪費車程時間做了長篇道理演講為自己爭取到了住校,才換來至今日的自由。現在回想起來,我不但從小就表現了耐性與毅力,而且還展現了有長遠計劃的天份。但這中間的所有,我都是自己一人打算,從沒告訴別人,因為深怕被發現會命休矣,所以也養成了和家人不親近的生活形態。 


我並不是一個人,所以不算孤單,朋友雖然不多,但還是有朋友,雖然說朋友會在需要的時候出現,但沒有道理告訴別人我隨時隨地都需要,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我不能因為自己心裡孤獨的情感就一天到晚叫別人陪我,所以我又躲在房間裡,對著沒有人回應的網路留言板自言自語著。也許我應該做點事來填補空虛的心靈,為了補償自己小時候的缺乏,我現在買自己的東西不手軟,要看影片就去看大螢幕,要出去玩就不管時間天亮再回家也可以,隨心所欲。但就算我轉移注意力把心思放在喜歡工作上,但心裡還是微微的覺得少了什麼。到底是少了什麼? 


難道是因為我沒談戀愛?曾經找不到答案的我還往這方面去思考。但就在我活了四分之一個世紀的同時,我大概有點眉目了,我想起了我是為了照顧別人而來到這世上,這不是我早就知道的自我個性嗎?雖然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我孤獨空虛的答案,但我想多少有很大的影響。因為家裡狀況近年來不好,可能我看家人活得不是很快樂,所以我就不是很放心。我真的是個你快樂我就快樂的人,身邊只要有人不如意,我就會受影響,覺得有地方我沒幫忙到,心裡就不踏實,不管做任何事心裡都有個陰影在。而且好似只有我一個人,沒有人陪。如果這真的是答案,那我的人生未免也太辛苦了一點?為什麼要背負這樣的個性呢?又大概是從小到大的環境的造就吧? 


為了暫時忘卻一些孤獨的心情,來吧!我真的想見到你在今天…

2-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