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很想寫一篇關於我針對一些好朋友的看法,當然是不好的那一方面。我不覺得寫出來是表明了要撕破臉,就是因為大家是好朋友才可以講出來。但是當下講出來可能會引發戰爭,那我過了好久以後寫在這裡是否可以不要嚴厲的被看待?而當作是我的心情日記?

其實說是要寫,也一直沒空寫,工作都忙死了,怎麼會有空管那些其他的情緒?我後來都選擇不要理會,眼不見為淨。一直到前日看見我同事在他的blog寫了一篇「打哈哈的朋友」,我整個感覺都回來了,她完全寫到我的心砍裡。

真的很奇怪,原本程度很相當的好朋友,時間久了以後,發現可以很清楚得看見其中的落差,尤其很多人可以比較的時候,落在後面的人特別明顯。突然的,開始覺得朋友講話怎麼變得那麼幼稚?話題總是跟大家接不起來?時常不懂得察言觀色老是再開那種人家生氣的過頭玩笑?而且沒發現自己無進步卻說著讓人感覺膨脹自大的話。當大家越來越穩重成熟,在原地踏步的人不但看不見自己的內容搭不上時間與成長的列車,有些思考模式反而還退步起來。

一開始我先檢討自己是否本身過於嚴苛看待別人了,但是當其他朋友也有同感的時候,更證明了落差的事實。我覺得很可惜,但是沒人敢講,當事者永遠不知道。我不懂為何主角永遠不會自己驚覺?明明就很明顯啊。譬如開始發現大家跟你聊天的話題越來越少而且大部份都是在打哈哈的時候,或是別人突然好像不太想理你不會主動找你的時候。

我常常會思考自己每天的言行,好歹惹到人家的時候也要自己知道。不過我想只有像我這種心機重的才會這麼做吧!我看主角都很單純,完全看不出別人的臉色,這種人也過得很快樂,是另一種幸福吧!但周遭的人倒得受影響,因為你們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容忍度上。旁邊的人都要為了友情忍耐再忍耐。畢竟像我這種沒耐心的也很少。其他人真的很偉大。


(p.s還好大家知道我是個沒耐心的人,不敢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