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在排新產品(甲產品)上線時間,除了把產品on上之外還要各別有活動來宣傳與促銷。我與各家廠商橋出各自上線的檔期。幾乎每一家都想跟我邀約十二月初的檔期。

我怎麼算都覺得時間上是不可能在十二月初就完成,我也不是沒經驗,更熟悉整個製作的流程,我很清楚知道排十二月初的檔期在製作上來不及鐵定會開天窗。為了保險起見,我儘量與各家廠商排在靠近月底,甚至人家已經額滿的檔期我還威脅換掉他們原本排好的硬是ㄠ到至少要月中。(我很討厭ㄠ別人)
我向老闆報告了狀況,老闆有點小不高興,他覺得產品可以在十一月底就完成,為何我要排那麼後面。我看得出他聽不懂我的分析,所以我就笑笑著說「好啊~那我在把時間往前橋」,可是我並沒有去橋,還是按照我原本排定的時間。因為冤大頭的角色我已經做過很多次了,我對外的信用與印象已經在這位老闆手中打壞數不清的次數了。
十二月一號,月初第一天到了,一早來到公司,某家廠商馬上msn呼叫我,他說我老闆在前一晚打電話給他,告訴他另外一樣「乙產品」已經完成可以on在他們家了。我一聽傻眼,乙產品明明是下星期才要正式推出,可是我的廠商要我明天馬上給他,因為他月初的檔期空著。這種時候也不能當著人家面吐槽自己的老闆,只好勉強扮演討人厭的角色去催促其他部門的同事加緊腳步把乙產品提早生出來。
其實這種增加大家作業困難或讓人尷尬為難的事,也實在太常見,從以前會煩躁到現在沒感覺了。這忙亂之中我就突然想到,這個空出的檔期就是我當初不要的月初檔期,當時我把甲產品的上線時間改到月中去了。
那甲產品呢?哈哈哈哈~根本就還沒做好啊!連測試階段都還沒進入呢!!!如果當時看天真老闆臉色就聽他的,那現在豈不是開天窗了。好加在我沒有老闆的天真,有個像我這樣心機重的員工其實也幫公司擋掉了很多小麻煩。
假設本公司問題共分十級,以上也不過是最小的一級,或只有零點五級。平均每兩周大概出現一次五六級,每隔三個月就會出現一個八九級。有一次同事告訴我說:「過了五年後發現自己原來一直在替精神病患工作」,我想那大概就是第十級。
工作中的鳥事誰都會碰到,說來也都沒什麼,但是當感覺不再會有情緒的時候,就差不多可以喊停了...


(p.s 以前都不敢寫公司的事在blog..現在要走了就沒關係了...
我可以大膽預測,我交接的人在我走後三個月也會走..如果沒走就表示三個月內他請假超過二十天~~~沒有的話我請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