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想要一支鋼筆,想了非常久,但因為原子筆、鉛筆隨手可得,反正可以寫字就好,所以想歸想卻始終沒有真的去買一支比一般筆還要昂貴的鋼筆。


會這麼想是因為國小時候我有兩支(一藍一紅)芝麻街鋼筆,叫芝麻街鋼筆是因為筆上面印有芝麻街美語的重要人物,這兩支筆一直到現在我都還留著紀念。非常愛用,因為寫起來的感覺和其他筆不一樣,感覺每一筆每一劃都是認真「刻」到紙上的,如果方式不對或用錯紙,是有可能把紙給劃破的。用鋼筆寫字就好像用手摸布料,手的觸感可以感受布料的材質粗細,而我們寫字時利用鋼筆感受紙張的細微表面,很有趣。



 


終於在去年的生日,可愛的Amy送了一支TOMBOW鋼筆。喔耶!但是可能期待太久了,等真的有時卻有點捨不得用。哈哈(我是矛盾王)。其實我看到TOMBOW有一種親切感,這是一款小學生都認識的品牌,如果我說出他的中文名,大家應該會「哇~原來是它啊」的熟悉感。TOMBOW就是我們常說的「蜻蜓牌」啊!還記得小時候用的橡皮擦嗎?我最愛用蜻蜓牌橡皮擦,想必很多人跟我一樣,因為非常得好用,不會太硬超好擦。



 


謝謝AMY送的生日禮物,下次我拿它來寫信給你好了。在此之前,先來找找看墨水管去哪買...哈哈哈。因為這隻是卡式墨水,不是要手動吸墨的。



 


 


---------------------------
相關聯結:
鋼筆保養小常識 (by長益鋼筆名店)
鋼筆文章 (by陳雨航的部落格)
鋼筆聚樂部專訪 (by自由時報)
介紹筆的blog (by H.Chou的文人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