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一位練武的人會讓別人知道他的罩門所在,
因為只要一不小心讓歹人得知了,再強的武功都有被打敗的時候。
想要拿下別人只要攻其弱點,對方難有勝算。



我的弱點頗多,只要碰到特定狀況,我就只能任人宰割,
其中有一項是「氣味」。

學生時期上實驗課的時候,有一堂課需要用到「乙醚」,
乙醚就是電視上說的歹徒將手怕沾濕摀住被害人就會令其昏倒的液體,
那次的上課的確讓整間實驗室的同學都昏頭,尤其是對氣味比較敏感的我。
若真有歹徒想要綁架我,根本無需大費周章去找什麼乙醚,
因為本人害怕的氣味隨手可得。
害怕的氣味不是討厭的氣味,像臭味倒是人人討厭。
害怕的氣味是不能聞的氣味,只要聞到一口就麻煩了。

我怕香水味及皮革味。
現在光用想的就害怕,那種不舒服好像又要侵襲上來了。
只要吸進一口,只要一口,就夠我頭痛、胸悶、想吐、無力。
特別是頭痛,吸一口就會頭痛,若來不及跑開吸超過兩口,
那就會頭痛欲裂等著吃普拿疼了。百試不爽。

我不知道為何會這麼誇張,但從小就這樣,
不管任何味道的香水我都不行,也許有些比較清淡的我可以忍住三口,
但超過一樣超不舒服,時常走在路上被擦身而過的香水味搞得心情不佳,
香精油之類的我也無法接受,在外頭總會碰到一些場合會有香芬的,
我都必須忍耐身體的不適,一直以此為惱。

有一次在學者電影院看喜劇,
該影院放映廳空間不大卻每隔十分鐘就噴一次芳香劑,
我抓著衣領,摀著鼻子,靠著嘴巴呼吸,
就在我聽到不知道第幾次的「ㄆ一 ㄗ」噴氣聲,我已經不覺得喜劇好笑了,
我想哭,難受的想要離開,不看了票錢就送給它好了。
那次之後我再也不去學者影城...

皮革味也是太恐怖了,
雖然比遇見香水味的機會少多了,但威力一樣不可輕忽。
我身邊都不太會有真皮的東西,尤其是包包,味道飄散周圍會昏倒。
小時候去了一趟墨西哥,墨西哥好恐怖,整條街全都是賣皮件的,
整條街都是皮革味,呼吸的空氣全被污染,不用進任何店家就要了我的命,
最後我難受的蹲在路邊等待家人購物結束,就蹲在路邊彈吉他的流浪漢旁,
我想我們是一起的,如果有人願意給他幾枚銅板,倒也可以可憐可憐我...

這是什麼怪毛病?我害怕的事物還可真多啊!!!
請原諒跟我出門的不便,朋友常常要包容我這些怪癖,
逛百貨公司只能陪我直奔二樓的朋友們,真是委屈你們了。
(因為一樓通常是化妝品專櫃~我不能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