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
我一直都是這麼唱的...從小就這樣唱...
爸爸這樣教我,我就這樣唱。而且大家都是這麼唱。
雖然我不懂城門和雞蛋糕的關係,
但我以為雞蛋糕是傳統食品,可能以前的人在城門口販賣就跟饅頭一般平常。
至於三十六把刀我是真的覺得太多了,應該雙刀就夠了,難道那是暗器?
像小李飛刀一樣是用射出的方式?


童謠就這麼流傳著...
直到王心凌唱了一首「木馬屠城記」,終於有網友去查了資料,一解疑惑。
原來是這樣的:
古早古早以前...芋頭搬家到了台灣,
他們的小孩和蕃薯的小孩玩在一起,
蕃薯小孩聽著芋頭小孩在院子唱家鄉童謠,覺得好聽,學了下來...

話說
安徽人是這樣唱的:『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騎大馬,帶把刀,走進城門繞一遭,問你吃桔子吃香蕉。』
南京人是這樣唱的:『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騎大馬,帶把刀,城門底下走一遭。』
傳著傳著,台灣囝仔於是這樣唱:『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

哇塞!以訛傳訛的影響可以這麼大,幾乎全台灣都唱一樣。我一直都吃雞蛋糕又帶三十六把刀,而且朋友們都從小跟我一起摔跤耶,哈哈哈哈哈,這實在是太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