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店老闆說:「你人沒有飛出去嗎?」
沒有啊!我只是進去去頂好買個菜而已。
「你確定你的車沒有發生過嚴重撞擊?」
沒有啊!!!我只是停在頂好門口而已啊!



星期五晚上因為颱風天,沒有拖太晚就趕快離開了公司,一路上塞車非常的嚴重,
全是要回家避颱風的車潮,比平常下班時間的車還多...

回家時先去了在離家不遠的頂好想說買些菜在家也好渡過颱風不出門的假期。
大概十五分鐘吧,出來後要牽車牽不動,下車檢查煞車,以為是煞車出問題,
但是前後煞車都看過並沒有卡住的現象,怎麼會牽不動車子呢?
後來才發現阿水的後輪,根本是輪胎不見了!

其實它也不是真的不見了,只是看起來像不見了。
輪胎與鋼圈已經骨肉分離,這實在太奇怪了!那我剛剛一路從內湖是怎麼騎回來的?
如果要再這十五分鐘內自己洩氣成如此也太厲害了!我並沒有看到什麼大洞啊!
總之這次輪胎沒氣跟以往所碰到的漏氣經驗都完全不一樣,消太快也分離得太誇張了!

颱風天也不好修車,把阿水孤伶伶的丟在路邊,任由它渡過狂風暴雨,
等星期一下班才call三龍來「道路救援」。
三龍老闆說這都可以算是爆胎了,好在我之前換了一顆很不錯的輪胎「棟卡固」,
不然人都不知道飛去哪裡.....
是喔!這麼好運氣!好在我一向都是給阿水裝不錯的零件,六歲阿水看起來像兩歲。
跟他老娘有得比!哈哈哈,當然也要特別感謝師父的保祐啦。

結果這次不只換了輪胎,還換了鋼圈,最後連煞車皮也換了(還用競速版有溝槽排水功能),
只差沒有把我一直想換掉的避震器也順便換掉,
大失血!我果然躲不開愈沒錢愈需要花錢的命運。
不過安全第一,這還是最重要的!




被丟在路邊渡過兩天颱風的阿水...
趁雨小,去看看他孤伶伶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