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人說米飯是主食,菜是「配」菜。但實際上大部份的人飯是吃粗飽,口味還是著重在菜上面,一口菜一口飯的時候,飯才是「配」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嘴巴對米飯那麼挑剔,挑剔不是說只選擇愛吃的其他不吃,當然不管哪種米我都吃,只是吃的時候就會去注意到每種米的感覺。所以我配的是菜。

米的種類對我來說也很重要,因為我就是會發現吃起來不一樣!曾經在泰過待過半個月,才待到第三天就受不了了,一心想衝回台灣的原因很簡單,就是那邊的米我吃不慣。腦海裡一直想念台灣的米,平平都是米怎麼差那麼多?

當然每人的喜好不同,就像很多人喜歡吃長米,但我覺得普通;日本越光米非常讚,我也覺得好吃但還不是最愛。所以我要向大家介紹我最愛的米種, 就是「台農七十一號」!請掌聲鼓勵鼓勵...

台農七十一號是混血兒,爸爸是「台梗四號」,媽媽是日本「絹光米」(源自日本最優良的越光血統),歷約九年選拔及試驗後選出,於八十九年十月二十五日通過登記審查,命名為『臺農七十一號』。為了紀念育成團隊主持人已故郭益全博士,所以台農七十一號產品又稱作「益全香米」。

本品種米粒短圓飽滿,外觀晶瑩剔透,米飯黏彈性頗佳,具類似芋頭之濃厚香味。還沒煮之前仔細檢視會覺得米粒晶亮到好漂亮連珍珠都比不上(我的眼光標準啦)。按一般蓬萊米方法烹煮時滿室生香,吃時口感極佳。我好幾次打開飯鍋想把頭埋進鍋裡,因為實在是太香了,差點忘記顏面燙傷的危險,怎麼可以香成那樣?似乎除了米香還帶了一點點奶油香;又帶了一點點芋頭香(不知道是不是我鼻子有問題),聞到都會高興得好像在雲頂飛,吃起來Q又香,口感也很甘甜,忍不住讚嘆自己的好命可以吃到這樣的米飯。

似乎講的好像有點誇張,但我還真是對這米有種感情,去年農委會的全國冠軍米比賽,得獎主是記錄片無米樂裡的崑濱伯得獎,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原因,冠軍米的新聞報導特多,我還熱切的每天收看,而參賽的冠軍米就是台農七十一號,居然打敗台梗九號與台梗二號(又稱皇帝米的池上米),然後我也不知道是興奮還是感動居然看著新聞還哭了。真是夠了(連自己都受不了)!

推薦大家也吃吃看^^


===========================================

據拍這張照片的人說,只要蹲下去就會聞到芋頭香喔。
害我也想聞聞看,我只有聞過已經處理過煮好的味道....



至於這張照片嘛...什麼種我是不知道啦!!只是照得很陽光!!就順便給它貼出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