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都只拿OUTLOOK來收發信而已,打開信箱就等於打開OUTLOOK,
但是事情多到頭腦記不完全,這時候只好把向來只收信的OUTLOOK好好發揮一下。



本來很愛善用同樣是"麥可搜伏特"的ONENOTE,那是我用過最好用的筆記軟體,
但是事情多到光是把要做的事記在記事本上是不夠的,
雖然勉強還有GOOGLE的各種服務可用,但不方便。
至於以前用習慣的軟體,也都忘了叫什麼名字懶得找了。

以前沒有碰過的outlook行事例和工作列表就給他開始用!不錯,漸漸習慣了...
按表操課比較不會漏事,電話一來也可以馬上看出時間怎麼橋,一目了然。
公司同事還可outlook連線直接給我安插會議和記者會(都不用自己排了),
厲害的是連別的公司也可以這樣發給我,因為大家都是MS outlook...



結果行事曆裡放的都是對外的行程,
自己的計劃......算了吧!不敢放進去,
因為太容易被擠到別的時段,而且放太滿到看起來有點可怕!!!
最後我的行事例變成開會通知器.....

那自己的事怎麼辦?列成工作項目好啦!


也蠻好用的,可以註明完成期限,並按照順序排列,完成就槓掉。
也是一眼就可以看出哪些未完成?哪些已完成?哪些要趕進度?哪些可以緩緩。
但是現實裡沒有這麼剛好的事,亂插進來的事件多到不行,甚至來不及打上去,
結果手邊的便條紙越疊越高......

能夠善用軟體,電腦跟生活的確是結合得很緊密。科技就是要讓人方便啊!
雖然我使用起來似乎有個笨樣,但那是因為本人不依賴電腦(謎之音:才怪),
OUTLOOK還是很好用的啦!!!不然只有收信而已,太浪費設計者的心血了。

感覺跟MS OFFICE越來越麻吉囉!



(P.S 不過接在後面的是一堆「同步」的問題,電腦跟電腦同步,電腦跟手機同步,電腦跟手機再跟電腦同步,想要方便的結果就是要先經歷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