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超愛福爾摩斯,除了看過全集之外,
受到啟發還看了許多推理相關書籍(不是小說,是指推理測驗的書),
我記得有一段時間很熱衷於觀察分析,在路上會隨機找個對象猜測他的個性和職業,
那時候都還在讀國小,當時心態雖然認真,但又隱約覺得好像白癡傻子...所以不敢讓別人知道。

事隔多年的今天,我收到一封神秘的信,再次動用的我推理的細胞....
到底兇手是誰?接著要說出我的推理經過(其實才五分鐘而已的經過)


信封袋是個牛皮紙樣的黃色信封,由管理員交到我手上,
一般來說平信會直接丟信箱,由管理員交付的通常需要簽名(掛號那一類的),
但是管理員交給我的時候居然說了一句「不用簽名,是限時信」,這才引發我的注意。

如果他沒講,我也不會多想,他一講我就知道搞錯了(因為管理員有換班),
那不是限時信,因為我要看郵戳時間卻發現信封上根本沒有郵戳,
不但沒有郵戳而且任何蓋印痕跡都沒有,連地址都寫不完全,
只寫了「x號x樓」底下就是我的名字。沒有其他的字了,當然也不知寄件人是何人。

這麼奇怪?大概是廣告信,廣告信的確是會這麼做,
但是通常廣告信容易引起一般人的不耐煩,會不想與人接觸直接投遞在信箱裡,
送信的人不可能大方的交給管理員,如果不是廣告信,
那就是有人要給我信,而且他不是用寄的是親自送到我家....而且那個人知道我是誰...
好恐怖喔~是誰啊?!?!還知道我住哪裡(嚇)

回到書桌前,我端詳了信封上的字,很容易認得出哪些字是管理員的註記,
扣掉那些部份剩下只有x號x樓和我的名字,中文字總共也不過「五個」,
受過福爾摩斯薰陶的我當然要開始來猜筆跡啊....

從筆跡看來,年齡不大,應該還算年輕人(不到中年),但也不會太小(高中以上),
18~33歲之間,最有可能的範圍應是66~71年次這中間。
曾經練習過POP,但是並不熟練,可能很久沒寫了。
看起來是粗線條但是遇到想去做的事會是很用心的人。

(謎之音:你也太會掰了吧~你真以為你是神探席拉嗎?)
真的啦!我是靠經驗去猜測,沒有說一定準,但的確是從字跡特色猜來的...不是亂講啦!
但是光是這樣我還是不知道是誰給我這封信啊...

接下來就要打開信封。緊張的來了....
為什麼緊張,因為我不自覺的連想到小說或是戲劇裡的那些恐怖故事,
譬如信封裡裝的是預散播的傳染病毒,恐怖組織要暗中挑起化學戰爭;
又譬如信封口已經被用棉棒沾染過致命病毒,就算謀殺不了我~
但可能我摸完之後又去抓臉,臉就會爛掉......等等。

(謎之音:你是神經病還是白癡?還是有被害妄想症?)

信封裡只放了一張用綿袋裝好的光碟片。
沒有任何的紙條,光碟片上也沒寫任何字(就是一般空白光碟)。
我把光碟片翻過來看,裡面已經有燒錄東西,而且檔案頗大,幾乎可以說快佔滿光碟空間,
我越來越覺得奇怪了,到底是什麼東西?又是誰給我的呢?
雖然電腦就在面前,但以我這小心的個性當然不可能冒然的去試著讀取,
臉爛掉跟電腦中毒比起來,對我來說臉爛掉可能比較容易醫治...

綿袋並不是全新的,應該有重覆使用過,就算沒重覆使用也應該被放在旁邊很久,
光碟表面(正面)的細微刮痕和灰塵沾附的程度,我的推測如下:
此人生活樸實但常在外奔波,手掌可能不是很小,手指也不會很細,這個人應該很會流汗,
有九成是個男的。

(謎之音:神探白羅都沒講話,你假神探席拉倒是屁話一堆)

我還是不知道是誰給我這張光碟,但是如果以上所斷正確要從我認識的人裡面去比對的話,
大約符合的有兩位,但是特徵比較明顯的只有一位(這麼快比對出來是因為我男性朋友很少)
是不是你?鄭BEAR先生!快點說!狼係母係哩抬耶(台語)?

請盡快留言給我~~看看神探席拉是不是名副其實....
如果是你~我要存著你的留言~才能對應內文。
如果不是你....那就見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