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鐘頭前看還很平常,才一轉眼功夫,我的首頁就變了!

我的首頁本來是三個正面,但是剛剛一打開就發現變四個正面。

(請看紅色箭頭標出的地方)
硬生生的擠出了左側一個比較窄的欄位,變四個正面。


那是什麼?定神一看!
它只是把我首頁原本就有的所有小工具全部列出來啊?幹嘛這樣?


(沒有用過igoogle的可能不知道,讓我用我首頁的圖解說一下,小工具就是指首頁裡每一個框框,
igoogle是自訂自己的首頁,也就是把你所想要的資訊及功能按照自己的喜好排列出自己的首頁)

除了列出所有小工具名稱以外,底下還有一個Gtalk的即時通訊,
也就是跟Gmail左側一模一樣的即時通訊欄位。這倒是一看就知道是什麼。(官方圖)



我當然馬上試點看看那些我原本就有的小工具名稱,
結果點到哪一項,該項目就會變成全頁!(官方圖)

如圖所示,在一號欄位裡點了其中一個小工具之後,
該工具就會替代原本首頁的主要內容,放大變成整頁,也就是三號欄位。

那這樣的設計是為什麼呢?原本的首頁不就已經包含所有工具了嗎?
為什麼要重覆露出在兩處?

其實雖然所有自訂的資訊都已經集中在個人首頁了,
但是每當某一項目的內容更新太多方框太小而要看更多內容時,
我們大部份是選擇連結進入該項目的原始頁面。

而新的設計可能是為了讓大家
「不用離開首頁就可以進行網路活動」
放大工具窗很容易看到所有工具裡的更多資訊,
的確是稍微減少了一些到處拜訪各站的時間!
不過可能要再花個兩天習慣一下。(G大神真是很會改變民眾的使用習慣啊!)

如下圖,有了新的首頁,連收信都不用另外打開Gmail頁面了。在首頁動作也一樣。


更多新功能導覽說明請看此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