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史萊姆問說我可不可以下台南支援,我好像想不到三秒鐘就說好,
大概是因為沒有工作時間比較自由,有捨我其誰的感覺就馬上答應。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咦?我後來才知道就是做胖卡計劃的單位啊...
突然發現網路名人就近在咫尺....怎麼會這樣?....哈哈哈哈....

現在人已經在台南了。
等資訊的空檔來po今天拍的照片好了!
雖然我只需要面對電腦負責我被分配到的資訊來源,
但看著其他人忙碌的樣子,還是感受到大家的愛心和熱情...

話說半夜突然收到情報,說高鐵提供救災座位,所以臨時改成申請坐高鐵,節省不少時間。
地上那兩箱是出發前才送到的小筆電先帶九台要一起扛下去...
還好加商姊也一起南下,不然會搬得吃力...


單位團體救災,可免費搭乘!但是需要申請,不是隨便給人家坐霸王車。




坐到嘉義再改搭小黃到台南縣政府,
小黃司機像導遊一樣一路在介紹我們所經路程在前天的狀況,
我們現在可以走的路在兩天前淹有三樓高...難怪路邊的農作物看起來都怪怪的,
因為那些植物都已經泡過水,所以看起來跟原本健康模樣不同。
司機大哥一直強調他60年來第一次看到雨下得那麼可怕...

一下車就看到縣政府前已經有非常多的年輕人加入志工行列在搬運物資。


一進到禮堂(還是活動中心?)就先向資訊組報到..(不好意思把商姐拍模糊了)


那一疊是什麼?米嗎?我覺得所有物資裡,「米」是看起來最有賑災氣氛的東西...


馬上選定位置安頓好老白,但是後來發現坐到了處長的位置啦!真不好意思!
不過處長人很好,說沒關係讓我們坐...


旁邊的派送組很忙碌,隨時要更新表格,
很多遠地捐物資的民眾可能都不知道捐出來的東西到底有沒有到達災民的手裡?有啦!有啦!


年輕人排成列,從門口一路傳遞物資進來,很有秩序和效率。



物資堆積如小山....待整理分發派送...


有個人捐助也有集資一來就是一大卡車或一大板車的...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台灣數位文化協會)


下午還聽廣播說缺晚上志工,天一暗就來了一堆綠衣人,是民進黨志工...
這麼有默契??知道這邊晚上人比較少?(不過好像也沒待太晚就先撤到別處服務了)



白板上寫滿各種更新資訊...





很少看到這麼大量的排列,仔細看是「泡麵山」!
但是不要以為這樣很多,實際上隔天就派送光光了,這一區馬上又變成其他的山...



台南縣長很晚的時候還來慰問大家,也瞭解一下我們資訊作業的狀況。


這次機會更認識縣長了,認真又誠懇,至少我是這樣感受的,
縣長愛用Plurk,有機會就手機推一下,很妙但我喜歡!
這次的死畜禽掩埋雖然有遇到困難,但我個人是覺得縣長決定得很好。





連續幾天到了半夜都還很多人在忙,白天班人比較多事也比較多,但其實晚班也很辛苦。
底下的照片拍攝於am兩點多...


網路召集志工真是很厲害。ppt鄉民或是其他地方的網友都會互相召集一起來,
不過我覺得很感動的是一些年齡較長的老先生和老太太,
他們不像年輕人可能透過網路還可以相約有伴,或是到了現場也很容易打成一片交朋友,
這些歐巴桑歐吉桑可能只是看新聞就主動跑來~誰也不認識也融入不了年輕人世界,
常常是單獨一個人卡在人群中默默的工作著......
我對於這種畫面會覺得很感動。

其實我沒有深入到災區,不用雙腳踩在泥地裡也不用聞著惡臭,
算是很舒服的志工....但我知道有很多熱血志工還在各地拋頭顱灑熱血,
給你們鼓勵鼓勵!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鼓掌聲)





(先寫到這裡~若要補充再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