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1.jpg  

我的床上隨時堆疊六、七本書,高度剛好可以墊腳。

但我不是拿來墊腳,只是把近期在看的書放在睡覺前隨手可以拿到的地方,其一是圖個方便,其二是也沒地方可放。如果看完或短時間不會再翻閱,可能就會從床上移到床頭櫃(離遠一點),等到一定數量後又會再移到地上(又遠一點),而久久才會清一次書櫃,地上的書才有機會擺到櫃上,所以有時後地上會有好幾落的書,很適合用來當木樁練武功。

昨晚,抱了三四本書在翻(主要是看一本~其他只是翻一下),看書看累了,書直接放一邊就睡著了,結果一直踢到書,書角可是硬的,當然睡不好,早上看到書都被我踢到床尾。其實一般台灣住宅的大小,若不是有另行規劃書房或書櫃的配置,就算書買不多,慢慢累積也很有不夠地方的一天。

我有試想過,是否應該乾脆購買電子書閱讀器來分擔一些空間?

我這裡指的是E-INK(電子墨水)為發展的電子書閱讀器,沒有背光,比較接近看實體書的那種,絕對不是ipad或平版電腦之類的(用平版上網可以,但要長時間閱讀眼睛會瞎掉)。像kindle或nook就不錯,但是讀中文有的不行。除非是3C先鋒,否則電子書閱讀器在台灣完全不適合現階段購買,主要是因為台灣市場畝前只有有硬體沒有內容,想少砍幾棵樹都不行!

book2.jpg  

台灣沒有足夠完善且有整合能力的電子書內容提供平台,出版業也就一直停在觀察期(或試驗期),消費者就沒書可買,很多人就以為電子書沒有發展因為沒有人買。然後就沒有企業有雄心敢投資做台灣的亞馬遜。變成一個循環!

所以如果有人問我,現在買好嗎?我會說還不到最佳入手的時機。那什麼時候比較好?答案是不知道...看未來變化吧!!! 如此看來 海外有亞馬遜,中國有漢王(+盜版網海);台灣要嘛只能永遠幫人家代工,要嘛就是被簡體字統一,很可惜啊!

book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