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l.jpg  

台灣的運動風氣大多是看棒球和籃球居多,但是其實我覺得足球"很好看"。

不過台灣足球人口較少,有些比賽電視並不會轉播,像我前陣子想看美洲盃居然沒得看...

雖然我也沒什麼時間可以看啦,一來我沒電視,二來國外賽事在台灣時間多是不可能看的半夜或一早時段。

而且台北幾乎沒什麼好地方可以看重要賽事(有的話請告訴我)。只有世足才依話題有多一點的餐廳願意加入~平常都沒有~

不過現在網路發達,有時運氣好能找到一些網路直播。

我的觀賽伙伴也沒那麼多時間可以一起分享,當他換了一個很忙的工作後居然不忘跟我說:「下次世界盃搞不好不能一起看了...」

b.jpg  

 

如果想看球賽沒得看或沒有伴~會覺得有點可惜啊!!!哈哈~所以看電影「高山上的世界盃」會覺得很有感觸。

有機會我也想多接觸一些好看的賽事,發展為平常的休閒活動....(謎之音:你平常的休閒興趣已經多到爆炸了還要擠更多?)

g.jpg  

 

轉貼網友看高山上的世界盃摘錄的情節對話:


小和尚們想盡辦法偷溜寺院去看世界盃足球轉播,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其實他們的行徑一一落在大師兄眼中,連住持也默默的知了。然後有了下面這段對白......

住持:「什麼樣比賽?」

大師兄:「就是兩個國家拚死拚活的爭一顆球。」

住持:「那不就是暴力了嗎?」

大師兄:「有時候是!」

住持:「跟『性』有沒有關係?」

大師兄:「沒有。」

住持:「贏的話可以得到什麼?」

大師兄:「一個杯子(a cup)。」

一陣錯愕般的沉默,兩人看著住持手上的杯子,突然如孩童般促狹地笑了。

lm.jpg  

 

小時候學英文,老師不斷的提醒我們,SOCCER才是足球,FOOTBALL是橄欖球,如果搞錯的話,外國人會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但是因為不擅長背單字的我,不套「什麼什麼BALL」的公式就很難記下來,我只能勉強倒過來記住FOOTBALL不是足球,所以足球的英文老是忘記,鬧過很多笑話,我總是尷尬的說「就是很像"第二"(Second)的那個...我不會拼...」(再怎麼好笑也沒有排球好笑~但這是另一個笑話)。不過長大查資料,才知道根本不是那麼嚴格分別。在足球的世界裡,大部分國家地區都把足球稱為「FOOTBALL」,只有美國、加拿大或澳洲等橄欖球或美式足球風行的地區,「FOOTBALL」指的是橄欖球或美式足球,足球他們稱為「SOCCER」。所以叫FOOTBALL還是可以嘛~真是的....

 

我也沒有要多瞭解足球啦,什麼足球明星誰誰誰我壓根都不太知道,只是賽事很精彩,很好看,單純觀賽這樣而已啦!

過去只追世界盃不夠,最近想多看一點,剛好八月了,五大聯賽賽季都開始啦,從先有轉播(只有部份場次)的英超開始吧!!!

FU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