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怪,真的很奇怪!住了十幾快二十年的家,沒發生過的怪事現在發生了。

是有關蟑螂的事。

有些地區容易有比較多的蟑螂,譬如在小吃店樓上的住宅,或是在市場附近的房子,當然已經有一定屋齡的老舊房子也相對的出現蟑螂的機率高很多,住在那樣的地方偶爾出現了蟑螂可能也不足為奇。而我一直很慶幸我家很少有蟑螂,平均起來,一年不見得會看到一隻;出現蟑螂反倒是件怪事,必須檢查是否有窗戶門縫未關好,讓小小朋友有機可趁的跑進來。

這樣的狀況在最近有了改變,而且是超大的轉變。估算一下好像是往前推兩個月開始。這兩個月來蟑螂入侵我家的狀況,只能用「異象」來形容。我甚至懷疑這是不是風雲變色前的徵兆?

說到會飛的大蟑螂,很多人光想到就會感到害怕,如果我說其實都是一些很小隻如芝麻或綠豆般的小蟑螂,也許會覺得還好沒那麼可怕。但是若是數量很多的時候,心裡其實是很震驚而感到不可思議的。

當浴室電燈一打開,看到十幾隻的小黑點因逃竄而在牆上或地上移動著,真是會發一肚子的火,因為我昨晚不是才把他們都清理過嗎?不喜歡殺生而連蚊子都不太願意打死的我,在這兩個月每天半夜都在浴室裡玩「殺紅眼」的遊戲。一天會被我處理掉六七隻,但是隔天還會有,源源不絕。

家裡沒有蟑螂的好像只有我房間,我其實算是幸運的,只會使用到浴室,每天七八隻算是少的,像是會使用到客廳的媽媽,我看她已經瀕臨崩潰的邊緣。可能只是簡單的翻開了報紙或什麼袋子,幾十隻的蟑螂突然得如光線四射般的衝了出去,景象之恐怖,我媽說她快吐了,我估算她一天應該會殺超過二十隻。同樣的,隔天還會有,源源不絕。

到底怎麼回事?數量之大,比電影裡的異形還多,為什麼會有?哪裡來的?以前怎麼都不會?生活習慣或屋子周遭並沒有改變,只差沒有到附近去向鄰居調查一番,但還是覺得這異象應該只發生在我家裡。

有想過是因為我弟養了一些鳥,鳥屎可能引來了蟑螂。雖然看來原因好像如此,但仍然有許多的疑點。總而言之這可怕的現象已經維持了兩個月,到底何時才會停止?在這樣下去也許可以上新聞,套一句張雅琴的播報方式:「小強部隊入侵,居家品質不保。小心蟑螂就在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