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yahoo首頁上的「知識+」廣告文案是用「指月亮割耳朵?」來吸引網友點入。平常眼睛會自動跳過廣告的我剛好看到就不得不點入,因為這神奇的事我有親身經歷過。


手指月亮怎麼會被割耳朵,用常理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事,那只是老一輩的因為月亮形如彎刀感覺不吉利,所以告戒小孩子不可以指月亮的辦法。我是這麼解釋的,中國人就愛來這招,什麼數字4音同「死」大不吉,所以連房屋樓層有的都省略掉四樓,不然就是漁家吃魚時不可以把魚翻面,因為表示有翻船的兆頭。所以指月亮割耳朵想必也是其中之一。

現今當然要以科學角度來探討。醫生說,因為耳後根較不易清洗,所以暗藏汙垢導致發炎,這應該是最普通的說法。前陣子蘋果日報也報導過此事,說是因為異位性皮膚炎發作,耳根部位出現濕症(異位性皮膚炎發作時易在臉上、脖子、手肘、耳根等出現念珠菌感染)。

不管什麼講法,無論是醫學角度或是對月亮的神話,照理來說耳朵被割跟月亮是無關的。想來月亮也很無辜。

可是…我有被割過耶。

上網查就知道不少人被割過耶。那這些巧合不知道怎麼解釋?我小時候(大概國小)被割過,我專科學長也有,我們有討論過這神奇的事,聊到後來很高興找到有相同狀況的人,因為平常感覺沒人相信以為自己是瘋子。我們狀況一樣,都是在指完之後的隔天耳朵後根就裂開了,而且會痛有血也有膿(雖然不多),大概一星期才結痂漸漸好。雖然說很多學者專家都說那只是皮膚不乾淨發炎之類的問題,但我不甘心被講成好像是沒洗澡的髒小孩,這一輩子就那一次而已,指完隔天就發炎,那時間點也未免太巧了點?不過嚇過那一次之後我就堅守不指月亮,再也沒指過了。

雖然很多人做過實驗不管用哪一隻指頭指了都沒事,但是還是有部份的人是親身體驗過,不相信也沒關係,因為連被割的人都有說不出來的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