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海釣,沒有出海,只在岸邊,那年我十歲。

小時候的事我都記得很清楚,跟一般人相反,現在反而很多事記不住,
什麼老了坐搖椅回想過去?免!現在就夠我這麼做。
之前聽師姊講關於殺生的事,我就想到了那次的海釣回憶。

配合最佳釣魚時機,所以釣半夜,天還沒黑就要去準備,原來釣魚要花這麼多時間。
夜釣最有趣的是靠著手電筒的作業很有氣氛,
最恐怖的是望向大海只有無止盡的黑,黑到有點令我發毛,
就像在偏僻郊區躺著仰望天空一樣,深邃得好像要把人吃掉....




對小朋友來說半夜可以不睡覺是多難得的事,好像獲得皇上龍恩一樣,興奮不得了!
那晚我釣到了一條魚!十歲小朋友掉到一條不算太小的魚,很厲害!
而且那次大家運氣不好,不是沒釣到就是像幼魚一樣非常小條,
總成績結算以數量大小相比,我居然榮登第一名!

回家之後我爸為了鼓勵我,突發奇想說那來做「魚拓」留戀!
一方面是好玩,二方面是真的要留戀,
第三方面是要藉機讓我知道「拓」是什麼,增廣見聞知識!

本來只是把魚畫上墨,就這麼拓了一隻魚,
但是好玩的時候是會心血來潮,乾脆把相關細節都寫下來,
搞得像紀念物一樣....我媽居然還幫魚上色...小時候我就知道什麼叫"傻眼"!
我爸不會寫毛筆字還硬要幫我寫,
忘記是誰想出來以魚名為題的兩句詩詞最後還寫歪,趣味十足。


突然決定的idea來不及準備,紙張什麼都隨便拿家裡現有的,
最後還回西螺找大舅舅幫我裱框,雖然粗製濫造導致發黃的嚴重,
但是被留到現在還沒丟,也是回憶一樁!
(或許沒多久會丟掉吧...還在考慮...至少先拍照存檔下來)

來個內容近拍


至於那條魚.......魚拓好了之後,馬上就被煎了擺上餐桌......
本來玩心也很亢奮的我在那剎那間笑不出來了。
那是繼我(八歲)養的泥鰍被煮成湯後第二次受到強烈的打擊!
((((((((我再也不要去釣魚了))))))))


八歲到十二歲是我思考生命問題的啟發期,其他故事有空再說了。
經歷回憶很美好,但那餐盤上的魚....
((((((((我再也不要去釣魚了))))))))


p.s 雖然我二十歲左右還是有和朋友去過外雙溪釣蝦,
但是我後來也決定再也不去釣蝦了。一樣讓我發毛。
LEE、CIRCLE、ALICE、JESS...你們說好不好?以後不要約這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