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借一張http://www.usabilitymax.com/ 站上的圖示範
這是Maxxi調整國家圖書館網站介面時所繪

我看到這張圖時,感到親切和熟悉,但也為了他的精緻而張大眼睛興奮不已。
精緻在 我現在才發現已經有人開發了網站企劃人員可以用的軟體了。
(或許已經有很久了~只是我現在才知道)


這類的圖真是太熟悉了,從早期年代電視、東風衛視、明星官網、購物網站、到後來命理網站、社群網站及各種活動頁.....
我畫過長這樣黑色線框的圖雖然很多次,但都很醜。
為什麼醜?...因為OFFICE...

除了流程圖用visio之外其他頁面全都是用word畫的,畫到我也想叫媽媽....
因為太難畫了,光是調整就非常麻煩,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有其他工業設計、室內設計等等各種的設計用軟體
但就是沒有符合網站企劃的軟體,我好幾次不耐煩到想跟合作的同事說我可以改用手畫嗎?

可能後來也很少有機會需要畫,久久才一次也覺得沒什麼關係了,
所以也忘了要持續關注有沒有新軟體的出現,直到今天亂逛剛好看到...

axure rp

我想我會努力記下這軟體名稱,以後換電腦一定要來裝一套。
(這一套將近兩萬元~真是貴到不可置信~)


雖然發現了我很需要的軟體,但是現在工作幾乎用不到了。
現在這間公司跟以往我待過的所有網路公司最大的不同就是網站不用自己開發!
程式人員只要套模組就好了,一天就可以架好一個站,
完全沒有規劃的機會,只需要想說怎樣在"固定的模版"裡去做變化,
就算要改版~也只是程式去套另一個新的模版然後欄位內容調整一下,應該也是一天就好了。
所以沒有客製化網站只有快速網站......
要什麼功能就得去找外掛,
過去是程式建設出企劃想法的房屋,現在是企劃去看成屋還能裝飾什麼?
不太習慣......
只好想成是另類學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