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有點忙,雜事也很多,很少有停下來的時間,
每天下班都盡量會弄一個段落才走~但仍覺得好像還有很多事未完成。
一旦不小心漏了某一項,等到想起來的時候已經有點來不及要搶快趕得非常緊張,
偏偏我很不適合緊張,因為緊張會使我冒出很多不舒服的症頭,
我寧可花比別人多的時間做事來讓自己保持不急不徐的節奏。



為了不漏東漏西,等到回家之後手上沒有工作時,才能不分心的把接下來要做的事想一圈,
沙盤演練一番才能列出還有哪些細節項目是要補完整的,
接著「今天的我」就要開始寫email,列點式的交待「明天的我」要做哪些事。

為什麼不能寫在隨身記事本上?因為難保不會一忙就忘記要翻本子,
還是email給自己比較保險(因為每天都會開信箱)

因為寄出了email,「今天的我」就可以放心的睡覺,不用擔心忘記然後想到 失眠,
「明天的我」只要開機收到信,馬上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要做什麼,
不用很用力的擠腦汁去回想昨天做到哪裡,心情上會稍微輕鬆一點點。

其實這幾年我漸漸體會到,我本身能力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有時候看起來好像跟別人差不多,但其實是花比別人多的心力和時間去準備,
這是以前都沒注意到的事....
找到自己高度的位置之後,心裡沒那麼虛胖,感覺比較實在一些。

寫信給明天的我,就好像累積每一個今天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