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另一個道場上課,雖然有時候下班太晚沒辦法如期到課,
但幾次下來,沒有一次是沒有收獲就下課的,我十分珍惜。
因為是新的地方有些那兒常用的名詞我聽不懂,但即使如此我仍然點頭如搗蒜,
有時候聽到我自認為是無比重要的地方,
甚至會感嘆為什麼同學不在身邊,我也好希望剛剛聽到的那句話你們也聽到了,
(但是我又不敢冒然的亂轉述,以免誤導別人。)

(以下是本週上課完的感受,記下來做為記錄 2010四月中旬)

最近的幾次課,內容包含稍微不同的靜坐與能量間的關係。
能量....什麼能量?我不知道啊!
開始一兩次我都回答不出來,只能說說我知覺到的狀況,譬如皮膚的呼吸與細胞的跳動,
當然情況也算是很不錯,不過"能量"嘛....我沒有那方面的資訊可以報告。


某堂下課後我告訴那邊的老師(其實就是我的姨丈和阿姨)
我說我一直對能量或磁場這一類的「無感」,
所謂無感不是沒有,只是感覺不到(或不明顯),
過往也有不同人跟我試驗過,就算別人與我雙方手掌貼近我也感覺不到任何一丁點能量,
頂多只是體溫,溫度熱能雖也是一種能量,但不是上課時大家說的那種。
我沒有辦法像別人一樣說出過程中的變化...
(既然已經在那裡上課我想有必要告訴老師我的想法狀況才好指教)

(有些回答~此略) 阿姨在我走之前提醒我,不要為此事執著而造成煩惱,
我說"不會"。因為我就是在剛開始學修時曾經被這類煩惱困住一段時間,
曾經執著過才懂得什麼叫不要再執著,現在同樣的事不會影響我造成任何困惱。
只是有時候不太知道怎麼做就是了...

本週的課是教大家很有用的一招佈施眾生的方法,一共有七步驟,
第一次教,所以學到之後大家一一輪流做一遍,老師會依每個人的狀況再加以指導。
因為是練習只要做第一個步驟就好,(第一個步驟是先給眾生光明)
大概要半圈才輪到我,第一個人在做的時候,我突然有點尷尬,想說等下輪到我怎麼辦?
能量怎樣藉由我傳達出去?人家是有覺知的在佈施,
我雖然外相上動作可以照著做但實際上毫無感覺,我覺得很呆,
很像瞎子只聽到"往前走"也不知道方向就只能自己選一面往前走,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前"。
等等輪到我要怎麼做?

「就做吧」我想起師父今年告訴我們的話!
我很清楚知道如果我認為我不行,那鐵定是不行,
我必須相信才做得到。相信菩薩,相信能量,相信自己,我馬上靜下心...
1. 心念就是力量,這是最常被我拿來用的辦法。
2. 以慈心來祝福眾生,有什麼比慈經教我的更熟悉呢?

靜下心後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反而那些想太多的擔心就拋掉了,
輪到我時,我很專心並進入狀況,
當下心裡只有三個點,濟公師父、我自己,還有現場那些我祝福的對象(看不見的眾生)
為什麼是濟公師父?因為我本來是要想宇宙光之類的大能量
但還是覺得先找最熟悉的菩薩比較不會好高騖遠,哈哈~
這些是我想的~細節沒有完全跟他們一樣,我加了我自己會的東西...
將我所獲得的光明也照耀你們,若我光明不足我也希望師父慈悲讓有緣眾生如同我一樣受到師父佛光的照曜.....(之類的)
當時心裡只有此三方對象,我眼睛是睜開的,但是我沒管在場的人,什麼人也看不到,我眼睛望向遠方(其實是白板)但我眼前景物很像柔焦效果一樣,全部霧霧的暈開來...
我不知道我的手應該移動到何方,動作是把手慢慢張開~這是以人的意識照著別人教的做,
反正就是把他張開,
(雖然我覺得光應該從上面來~怎麼會從我掌心打開出去??有點矛盾~管他的就當作都有好了)
沒空想那麼多,重點是心念,我很專心在希望他們有光明....

結束了,等著被講評看看哪裡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因為自己完全無感,也會忐忑想說該不會真的只是我自己幻想出來的一齣戲吧?
結果...他們說是很清淨很乾淨的能量,(讚許口吻)真的很不錯繼續加油。
說真的我當下聽到有給他開心一下,
一來加深我認知的更確定性,二來表示我從師父那有學習到寶貴的東西。

下課之後聊天時,他們提到,清淨的能量也是眾生所需他們會覺得舒服,在場的前輩雖然能量較強但也不見得每個人的能量都比你還乾淨,你在那裡(指靈源寺)真的學得很不錯,繼續努力。

加上之前結緣慈經,他們看過有好印象,雖然我從沒仔細介紹過我的道場,
但只憑這麼一點點就可以知道我在一個好所在,放心我在那兒學修,我很高興。
雖然這根本不需要別人的認證,但多了有親人的瞭解跟支持,那感覺真的比較踏實....
(可能因為我這幾年回家都要像小偷一樣隱藏,跟至少有人瞭解,感覺真的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