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錄什麼時候
不記錄給誰
只記錄我寫過



xx:

這是前天coco跟歌迷講的幾句話,我覺得這跟老師跟你說的獨立有一點點類似。我摘錄給你參考。
good to people with all your heart, those people will love you back. I love my fans thru all these years. Through thick and think you are all there for me..
It all means a lot to me. you are right you have to work extra hard, but not for me but for yourself, so can have a choice to do what you want. Add oil!

意思大概是說當我們用真心去對別人好,別人有同樣的會回報愛來給你,co愛他的歌迷,所以彼此間風雨同舟過了很多年到現在依然如此互相扶持。這樣的情況其實代表更多的意義在其中。其中包含歌迷因為這濃烈的情感會以為自己努力是為了coco,但不是這樣的,coco提醒大家每個人的人生目標和努力不是為了她而是應該為自己,應該要選擇自己的路,去做你想做的!

今年年初四老師也是這樣對我們說,祂說「就去做!做你們想做的」祂還特別說希望你可以趕快獨立,但我想獨立不單單只是指可以一個人生活的那種獨立,找地方住找三餐溫飽自己打理生活起居,這種獨立其實你比我還強,我可能這一方面還不見得可以好好生活,但我想另一方面老師也是提醒你心靈層面的獨立,我印象中老師以前似乎也是有提過類似的提點,他說祂教導我們能夠自己擁有快樂而不是依賴祂,我們的安定應該是來自於自己而不是因為我們在祂的羽翼保護之下。深厚的情感的確容易讓人忘記重心在哪裡(就像那些愛偶像的歌迷一樣~雖然同樣在努力但目標錯了~有一天如果偶像退休了呢?)。修行之路是一個人的路,即便身邊有許多伙伴但路還是要自己用腳去走,沒有人可以順道載你一程,老師只是指方向不讓我們迷路但是他不是牽著我們的手拉著我們走。如果有一天老師或是所有人都不見了,你一個人面對自己的時候知道要往哪裡去嗎?等不到指引也沒有人可以詢問...整個世界如果只有你一個人情況下也清楚方向,那可能就是老師說的獨立吧...

試著遇到任何的事情,優先以「我可以怎樣做會更好」的方式直接去做做看。而不是被動的看事情最後會變成怎樣,如果事情變糟最後搞壞了,就以為「原來這就是老師祂們教我們的事」。有些事的確是要藉由爆出來的壞事去震懾當事者,但不是所有的事都是等著看老天爺要教我們什麼,應該是把過去所學的拿來學以致用,盡量把事情圓滿。如果一直被動的等待上面給我們的演化,那表示過去所學的東西完全派不上用場,等於沒學到。遇到事情可以把所學拿來用那不就是獨立嗎?每次都等著看結果然後全當作這就是老師在演化給我們教材這不就是依賴嗎?

慈經裡說「善護諸根、謹慎、不輕率、亦不貪戀眷屬。他應當不輕犯任何極微小的過失,避免也許受到智者的譴責。」如果不謹慎的學以致用而輕率的將所學擱置一旁,本來有能力完成的事情卻因為依賴,習慣等結果因而有疏漏,這可不是「不知者無罪」,最後就可能被狠K...哈哈哈...你說是不是?如果事情搞壞了,應當回頭檢討自己,而不是開心在老師又教了我們一件事(不可能每次都是新事件)。獨立就是可以獨自一人有處理的能力而自立,要做到這樣絕對不是有老師當靠山就好,是自己要去處理!就去做吧!雖然我們會說時間太短暫但不用灰心,不管早或晚只要有開始都是好時刻,我覺得你已經按到開始的開關了,就持續練習下去...ST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