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幾位球員我都很欣賞,但我看球資歷很短,以前充其量聽聞名氣的明星球員不算,只說現在看球以後很喜歡的球員。

第一位非馬塔莫屬了,馬塔實在是很可愛,就算一開始看不懂球技,但也是第一眼看到他就覺得順眼,很投緣。

2011-10-27-11-22-54-4-juan-mata-has-been-stellar-for-chelsea-this-season

Juan Mata (胡安 馬塔) ,西班牙人。現在在英超的切爾西效力。

根據網路資料,說他身高170公分

我不得不注意到這一項資料,因為馬塔實在是太矮了,實際多高不知道,但在外國人的世界裡,他看起來只有165公分。

因為他總是平均差別人一顆頭以上,有很多時候我看到他只到人家的肩膀....

本以為是因為普遍球員都比較高,但我看到好幾次他在路邊跟路人合照,也是明顯矮一個頭...

 esquire2011-0901  

其實他不只矮,他整個身子骨架都很小,仔細看他肩膀還有身體寬度就知道,遠遠看就像個孩子,

雖然一般人都覺得男生還是要壯,感覺比較有板,但其實小個兒在運動項目上,往往比別人多了幾分靈活,

尤其扭身閃避,還有發現空隙之類的靈敏度都會比別人高的10% 

就像在多特蒙德踢球的日本球星"香川真司"(我也很欣賞他),日本人在德國踢球可想而之有多驕小,卻顯得特別靈活,彷彿學過"凌波微步"

juan-mata-chelsea  

 MATA雖然也是大家都會注意到的球員,但跟當紅的明星球員比起來,他光環並不是大到全球都知道的地步,

 雖然他也曾入選西班牙國家隊(2010世界盃),但很多時候是後備選手,並非首發。畢竟西班牙厲害的球星非常多。

 但我想只要他狀況佳的時候,是有能力成為撐起一場比賽的重點人物。

MATA636x363  

雖然最吸睛的總是神射手,可是常常能有效助攻才是厲害的角色。

能作球給隊友增加進球機會的,必須要反應快、敏感度高、個性也要比較穩定。馬塔有這些素質。

我一開始覺得每個球員都是受過訓練的,怎麼踢是都清楚的,但自從我看了斯圖里奇的表現後才發現不是那樣,

像斯圖里奇也很會拼搶,但是常力求個人表現,衝到禁區後眼睛就很少看到隊友,縱使別人有更高的機會他也不會傳出去,如果都踢進門就算了,卻偏偏老搶著自己射門然後踢個死球。

如此就顯的馬塔多可愛,他三步五時就有讓人讚美的傳球,他可以在中場看到縫隙傳到好位置,跑邊鋒時也可以看到前鋒的定位,助攻進門,這才是有效的團隊合作。

看他在場上忽左忽右的眼觀八方,這樣才是有用心踢球,不是只有努力踢球。

166436hp2   

同樣也是西班牙來的托雷斯,托雷斯是西班牙隊主力前鋒,現在也在英超的切爾西效力。被稱聖嬰或金童或王子,也是當紅的明星球員。

托雷斯就曾經說過:馬塔是比賽裡的重要人物,每個球隊裡都需要有帶動球路活水技能的人,馬塔像是這樣的人。馬塔也曾經是一位前鋒,他知道在那個位置上踢球的難度,如今他已經適應中場,他做的很好!

MATA很年輕(好像才23歲),看樣子再持續下去他會會越來越亮眼喔...

esquire2011-0904

切爾西裡很多老將,都效力非常多年,馬塔去年才加入,但幾乎場場有他一起打江山,儼然已經讓人忘記他是個新來的。

而且馬塔拿到跟以前在西班牙踢球時一樣的10號耶!(雖然1~11比較通用~但如果老將很多不一定會有自己的號碼吧?要剛好有缺啊)

10號在足球界是個傳奇,過去歷史上10號球員常常是隊裡的靈魂人物。 (知名卡通"足球小將─翼"的主角大空翼也是10號耶)

譬如球王貝利、阿根廷的馬拉度納、法國的普拉提尼、荷蘭的古力特、德國的馬泰斯、義大利的巴吉歐、巴西濟科等世界級的球星都是10號,所以演變成10號傳奇。

大概類似藍球界裡的23號,哈哈哈哈.... 

287345_juan_mata  

他有一雙溫和的眼睛,有些人很有光芒連眼睛也炯炯有神,馬塔的眼神卻很溫和。

而且他是用功的好孩子,雖然貴為球星仍持續上進,就算到了英國以仍進修唸書。

我欣賞這傢伙。 

 

 

我的球衣就是印10號,很多人以為我會選8號,我一開始也是為了對8的執愛猶豫老半天,但最後還是選10號MATA,
不過我五年內是不太有機會去英國的啦!(他簽五年約~現在已經快過完第一年)
當作是地球另一端的小小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