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驕傲鬼王:

這是我這幾天偷偷給你取的綽號,就說出來了也沒關係,你可以有你表達的方式,我也可以有我的。我心中的確不爽快,我也不必否認。
如果你看了火大,也不見得是壞事。

事情過這麼久,我才爆發出來,的確是慢了好幾十拍。這應該是好幾個月前的話,為什麼現在才說那是因為我也在檢視我自己。我也要觀察這是不是我在幻想,我也要時間解析一下是什麼感受。

我從未想過有一天會這樣,本來也沒什麼情緒,但事後想想你的所做所為,就顯得我很白癡,當然沒人說我白癡,是自己看自己感受到我就像傻子來的,或許我的不高興有絕大部份是不高興自己。

沒有人說過你什麼,也沒有人討論過什麼,我的個性本來就不容易受別人影響,凡事我自己觀察自己感受,但沒想到感覺這麼糟。我寧可是希望有人跟我講什麼,那我還可以選擇不要相信,偏偏什麼也沒有,我就只能如此直接的感受。

我不敢跟別人聊起這件事,我怕影響其他人, 過了好幾個月我才開始默默生氣,還有人說要找你,我沒說什麼,但壓根心裡不願意。

我到底在氣什麼?你太驕傲了,但驕傲的人多得是,我有什麼好生氣?因為我有被騙的感覺~覺得不公平,每個人平常都如實的呈現他們自己,大家都是以真面目示人,但你一直帶著美好的面具站在我的面前,我就一直認識這樣的你、相信這樣的你。但或許是機緣到了,我以前看不懂的面具我突然看懂了(或者是"誤以為"懂了)。原來是這麼回事,我不敢相信你會對我們帶面具,更糟糕的是你可能也不覺得你帶著面具!

有些事不是你不說、我不說,沒有人說,就等於什麼事也沒有。你可以帶著你高尚的情操不做辯解,但我現在要做個情緒化的普通人,我偶爾也刻意的把不好看的一面展現出來。

你知道你很驕傲嗎?你知道你目中無人嗎?
你會不會覺得你是對的可是別人都曲解你?
你會不會覺得別人只會用他們的眼光否定別人?
你會不會覺得別人不如你用情至深?
你會不會無法諒解居然沒有人試著問你的看法?
你會不會很傷心別人沒有對你有任何的關心和慰問?
你會不會覺得你努力了這麼多但片刻間好像在別人看來一切都是屁?
你會不會已經用過其他方式去證明自己沒有錯?
你會不會特別感謝菩薩多過於感謝別人?
你會不會覺得你正在接受忍辱的考驗?
你會不會告訴自己風雨生信心要更努力的往前走?

以上驕傲症頭你可能都有,可能都沒有,可能只有幾條~可能有你自己也不知道~或是不見得會承認~
也或許全是我個人在幻想,反正我今天就是失去理性表現,學人家不負責任也講講氣話。

如果你覺得你被別人曲解,你有想過你也曲解別人嗎?反正你應該什麼都覺得自己已經想得很完整沒漏洞了吧?

大家可能無情嗎?沒有人會無情,那怎麼一句話都沒有?因為你寫的那些文字讓人非常受傷。

你可能沒想到你也會讓人家受傷,通常不是別人讓你受傷才對嗎?

你若有任何一絲覺得被誤解的感覺,請你先看看你寫了什麼字,說了什麼話。那口氣那內容都驕傲的讓我不敢相信那是我認識的你~我瞎了眼。

請你不要以自我為中心,當你質疑別人的時候,讓人感覺你很不尊重,我覺得你自杵高處在與別人對談。我覺得你糟蹋了我尊敬的人。 

其實你我之間根本沒有什麼事,只是最讓我生氣的就是你不尊敬我的老師,你不尊敬我的姊姊,你不尊敬我的朋友。
你只用你的方式尊敬你的老師,尊敬你的道理,尊敬你擲筊的答案。

這世界上不是只有上天和你自己才值得你相信,人有盲點,上天也有變化教法,不是只有你有上師,別人也有,而且還是同樣的師。

你的確很重要,但每個人都一樣重要,不是你特別重要。

你是怎麼在判斷別人的?你用你所知的智慧和你擁有的愛還有圍繞著你的師?你只關心你自己的內心~你有關心別人的內心嗎?

你應該已經沉靜很久並反反覆覆的檢視過自己,我又跳出來講這些有的沒的,對你來說簡直莫名其妙。
如果你很火大或竊笑~那你已經聽不下別人的心聲了~心情都聽不下~道理怎麼聽得下(還好我也沒有道理)~

你可能還期望別人能懂你~多過於你去懂別人...

我想到以前別人有事的時候~你都會去關心別人~過了一個月我覺得我應該去關心你~有一天我打算打電話給你~結果拿著電話猶豫很久最後還是沒打...為什麼?
因為你的面具還是一直戴著,你在等別人晉見你。(其實第一時間你就已經放大你自己~所以別人的關心你已經都沒看到了)。
你顯得幸福美滿快樂無比。好像過得比別人還好,你表現得很厲害甚至不需要別人擔心。其實我身邊有很多人看起來比你更需要被關心....我為什麼不去關心他們~反而要去關心那個不放軟態度的人? 
還是你認為你受傷了應該被秀秀??你的傷是傷~別人的傷就不是傷?  

一個驕傲的人為什麼不自己低頭,承認自己的缺自己的需要,事前自杵高處與別人對談,事後自杵高處等別人投以擁抱,驕傲得那麼明顯~還好意思奢求別人來摸摸你的頭?

你說自己所學不足所以你要請假去消化~什麼爛理由場面話~雖然我根本不知道你發生什麼事~但光是那段文字我就可以輕易指出一大堆你內心的問題(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那可能是你的氣話而已)~
我絕對相信你不但會努力自我檢討而且不曾丟下用功~但是你檢討什麼用功什麼?你只能檢討你想要檢討的~你用功你想要用功的~
你的盲點也仍然是盲點~既然是盲點你就檢討不到那個點去....本來人人都如此~但因為你太驕傲太不謙虛了~所以你在等別人給你臺階~給你關愛~結果等不到所以你對別人大失所望~你只會怪別人~然後放大你自己~你有去關愛別人嗎???你要求別人怎麼不要求自己???你期望別人怎麼看你~你怎麼不看看你自己怎麼看其他人?

你覺得你不被別人相信,那是因為你也同樣不相信別人。你覺得別人把你當屁,因為你也把別人當屁。

你可以沉默走你自己的路,因為一直以來你都是這樣做的,無聲勝有聲,但不代表你的問題可以蓋過去或是別人不被你刺傷。

你沒親口說你有上述症頭~我也想過可能全都是我自己想的~但那是我的感受~你如果不聽別人感受~何必希望別人聽你感受?
我也可以用你對別人的方式來對待你~如果你覺得我講話討厭~那你的講話就是這麼討人厭~

以上我全部都用"我覺得"~"我感覺"~"我以為"~"我猜想"....來表達不滿,當然感受的東西不會是實相,是我的心在動,你可以不接受。
但最好你不要擲筊,因為這顯得你更目中無人。

你可以全盤否定,甚至說"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你如果說知道~我才會嚇一跳,因為知道的話怎麼會是現在這樣...

我不足的地方實在太多了,有什麼資格說別人,檢討自己都來不及怎麼還去看別人???我今天寫出來是故意的~
我很少做傻事在那邊開槍亂掃射,這是不好的,但我這次不要冠冕堂煌的表現理性和智慧。我期許不要犯跟你一樣的錯誤。所以亂七八遭的直接講出不滿~也不用管有沒有道理和章法~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我學你帶高尚美麗的面具幹嘛?反正是互相的~你刺別人我也刺刺看你是什麼感覺~YES~很幼稚!!!

如果罵錯了你,反正會有回飆,我會受到應有的懲罰。

我生自己的氣比你更多,這一篇是罵你也罵我自己。瞎眼那麼久!

你就抱著你的愛師們安心的過日子吧!!!我相信他們有他們的教法!!!你也有你的選擇~因才施教~不要忘記別人也有師~我的老師不是這樣教我們的。

你相不相信同樣的問題我們都去搏杯答案不會是一樣的!!!你懂不懂老師要你看到什麼~你懂不懂別人給你的反映顯示什麼~~算了吧~心中有師是你認為的師~心中有情是你的私情~你心中只有你自己.... 

不要奢求別人的愛,家裡有溫暖有人情~那是因為你心中有溫暖有人情~如果你找不到是因為你沒有...更何況學校是在教人~他教我們怎麼自己懂得愛~不是學校施愛給你讓你擁有愛~
別人可以放錯重點來這裡「找情」~你也會放錯重點嗎?你說呢?

當別人難過~你是用什麼樣的心態在關心別人的呢?當別人困難~你是用什麼心態在幫助別人呢? 你是不是覺得你有能力可以改善別人呢?
你虛心的想過你的不足嗎? 當大家跑在你後面時~你習慣了引導別人~你有記得要拋掉大家圍繞著你的感覺嗎???

你驕傲到只看到你自己.... 

你當然可以說你沒有~又是我誤解你~對啊~在你看來是我有問題~鐵定是這樣的嘛!!!

撥開面具看看面具底下的你~原來連最小的妹妹都走在你前面~
我不是要比較誰走在前面誰走在後面~那並不能比較~
我在意的是那張面具,那張你可能不願承認或根本沒有發現存在面具,一張好像修持很好的面具。
面具在外面戴人家也不知道~在家裡也帶???也不想想我們家是什麼地方???終究無所遁形!!!

你在外面受人愛戴是你的事~你的驕傲不要拿來對付我們~我不是你同事~也不是你學生~我是你同學!!!如果沒有一同受教那還是同學嗎? 

不要以為你是被割捨的人~是你割捨別人也割捨你自己~
所有人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就被你割捨了~不要忘記你才是選擇沉默的人~

你對別人失望???~~我才對你失望!!!

驕傲鬼王,你還是我的親人~那份情是不會消失的~我沒問過別人但我想大家都一樣。大家在心裡一定都守著這份情。
但情歸情~事歸事~我現在不跟你講情~ 
我下定決心是不會主動找你的,對你這種驕傲壓死人的人我只好這樣面對~除非你主動去找你的親人,不是等親人來找你。
外面驕傲的人滿坑滿谷~但是我不會去罵人家~因為你是我的家人我的同學...所以我忍不住想罵...
你要關心~這封信寄不出去的信就是我對你的關心...

如果你不需要關心~你不會到這裡看到這些字... 我還是相信老師們有他們的安排....
最後還要感謝你的示範,提醒了我那些也很容易被我忘記的功課... 

 

(P.S 如果有人路過看到~請不要回應~這篇是我的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