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今天宣佈新服務:Google Keep

KEEP  

我等這樣的服務等很久了,一直都沒有,所以早就就先採用了EverNote。

當然還是很期待Google Keep的出現。只是...最近因為Google Reader的關係,對於服務項目的存在失去信心。

 

我是重度Google使用者,大部份的網路服務都優先使用Google,方便嘛!

Google服務很多,有的名不見經傳,想拉動朋友一起使用都很困難。所以較失敗的服務會關掉也無可厚非。

譬如Buzz關掉了,不痛不癢,反正人際圈裡也沒人在用,自言自語被關掉也沒什麼關係。

又譬如Google page被關掉,但會使用page做的東西本來就屬於簡單型的頁面,要棄守也容易。

但不管怎樣....現在刀子動到了Reader,就讓人困擾,網路上很多人都在找解決方案,一個較為使用者深植的產品要停掉,這樣的經營讓我信心動搖!

我不得不想到,以我依賴google產品的程度來說,這是很危險的一件事,因為東西無法掌握。

如此以來怎麼敢全力的投入到新的服務(特別是好的服務)呢,要是過兩年就停掉的話,怎麼辦呢?

 

網路的變化總是非常快的.....

這幾天看了一篇 「社群搜尋失足、創新精神遠去──Google 老了,比微軟還要老」的文章,多有同感。

實際上我還想起來,沒多久前也有一個服務被關掉,就是Google Notebook

Google-notebook  

早先我還把他當做網路剪貼簿,(不過或許開始的早,使用方式不成熟)所以用的不深,最後要停止服務時也能選擇自動轉移到Google docs,倒還沒什麼困擾。

但Notebook停用到keep發佈,時間上間隔也不算長耶.....雖然他們概念上是很不相同的,但這樣下去搞不好之後還會有Save、Conserve、WriteRetain.....XD

所以期待很久的KEEP終於出現了...或許很棒,(聽說他比較接近隨手便條~而不是筆記工具)

但因為近期Reader停用一事以及早有習慣的evernote,讓人信心不足,誰知道keep住嗎?能keep多久?

 

還是一邊觀察一邊繼續用大象吧!

evernote1  

 

 其他相關網誌

《Google Reader 被关,伤透媒体人的心》

《Sorry Google; you can Keep it to your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