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匿名

我先說明底下的文章不是我寫的。是有位朋友說要借放在我這邊,他堅持要po出來,而且要po在我這裡(雖然我認為他應該要po在自己的地方),我哪知道為什麼。好在我有個分類叫"別人說的",剛好可以答應他的要求。


這陣子發生了不少事,一直困擾到現在
從家裡到朋友的事~~只能從心裡說...我無能為力
只能交給上天安排~~因為我是相信命運的人~~
有很多事情不是自己可以控制得到~~
人生最可悲的是想help一個人可是沒辦法去help~~

就算他對我有多重要都不會說那麼多了~~
這是我一個善良而又充滿無力感朋友的心情故事。
這世界上就是這麼供需不均衡,想幫的幫不了人,需要幫助的人卻又得不到別人幫助。也因此而釀成悲劇!
但是當你遇到明明需要幫助卻又不願敞開胸懷坦然暢談的人,就真的有想掐死他的衝動。
相信這是很多人心中難解的結,如何面對生活過得比我們如意的人,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選擇面對自己人生的方式,可以悲觀,也可以樂觀,面對條件比我們好的人,應該探究其成功的原因與其付出的努力,千萬別關閉心門自卑自憐或怨天尤人,要試著找出自己的弱點與劣勢,針對問題全力改善,才對得起自己的人生,因為老天爺也曾透過朋友的手顯現神蹟幫助人,只是有些人不以為然的錯過了祂。
我們無法早知道別人的心理世界,也不能預知「早知道」;就像在藝人倪敏然自殺前,曾有警員在路上遇見他,也和他聊了一兩句,但,警員後來懊悔地說:「早知道他想自殺,我多跟他講一些話,他可能就不會尋短了!」
人生有許多苦悶和痛楚,很害怕天亮、好害怕有人尋仇、好害怕有人苦苦相逼、或害怕有人絕情冰冷相待……,一想到這麼多的痛和苦,心中的「危險因子」就驟然增多,好想死掉算了,一了百了,自我解脫。
可是,每個人的一生,只能活一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都有其「不可取代性」和「生命一次性」,當我們心中的「危險因子」增加時,我們的「保護因子」就要趕快起義來歸,捍衛自己的生命!畢竟,我們都必須有更強的「挫折容忍力」(抗壓性),拿出勇氣,來殺死心中的「危險因子」,而不是束手就擒、坐以待斃!
在心情低潮、沮喪、悲痛時,我們都必須找人傾訴、宣泄,或許別人不知道我們痛苦的心;也許別人正在忙,但我們求救的管道不能只有一個,再多找幾個朋友、再多投幾次籃,總是會投進去的!
看看拳擊選手,他不能在擂台上停止跳躍!一個不再跳躍、停止揮拳的人,一定會被擊倒的!我們就是要成為一位「不停地跳躍、揮拳的拳擊手」,才能活躍在美麗的人生舞台上!

***不過如果對方因為拒絕之後而發生悲劇,曾經試著想幫忙而不得其門而入的人,也可以因此而釋然。



(p.s 此篇文章不開放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