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還沒看過「超級8」,但是我不得不說他一直讓我想到「七寶奇謀」。

實際上超級8的靈感就是來自於「第三類接觸」和「E.T外星人」,
根據大家的說法,本片著重在小孩子觀點的情感世界,那更讓我想起E.T當時感動我的是友情和E.T一直想回家的心情,至於外星人長什麼樣子並不是刺激觀眾的要點。



發光手指說著「E.T go home」就連當時年紀小都還會做夢一直複習go home~ go home~的英文。1982年的「E.T」無疑是很重要的一部經典片,超級8在我還沒看之前只好先當作是現代版E.T ,至少網友是這樣說的,或許看過就不這麼想。

但其實讓我聯想的根本不是E.T,是差不多時期的另一片「七寶奇謀」。


(SUPER 8)



尤其是看到其中小孩子站在一起的劇照(上面那張),可能同樣是一堆很不同形狀的的小孩聚在一起的關係,反而會和七寶奇謀的畫面連結在一起。

六年級生應該都知道七寶奇謀(The Goonies)吧!1985年上映,在那個時代轟動程度應相當於現在的哈利波特吧?而且裡頭怪人真的很怪,七、八歲的時候看這部片真的"很刺激"!



我人生第一次對海盜的認識就是來自這個片子,不會像看到鬼那麼可怕,但還是覺得髒髒暗暗毛毛的...印象太深刻...




當中的童星很多大長大都還有在螢光幕前演戲。

(中間藍色衣服的小鬼,就是魔戒裡的山姆!)

而且當時流行的紅白機(任天堂)也有七寶奇謀的遊戲,紅到不行,幾乎無人不曉啊!當時還覺得比超級瑪莉耐玩,每天都很瘋狂想一直玩下去,連關機都不敢,深怕前功盡棄又要從1-1的踢老鼠開始...



當時來說真的是了不起的電影...是兒時重要回憶之一。
經典片不看不行啦!

我記得比前BLOG好像有寫過七寶奇謀,但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只好藉由超級8的聯想,再貼一次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