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對兩種味道特別排斥,一種是皮革味,另一種是香水味。
廣義來看的話,化妝品、清潔濟、染料或其他香精味,也是不太能接受的。
不管標榜多天然或無添加人工香精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可能有少數例外,但那是極少數。實際上有些植物的香味我也是會怕的...


我的過敏方式是這樣的:只要吸到一口,就會從眉間開始發效不用兩分鐘就開始頭痛。
這只是吸到一口,如果剛好吸得很小口算運氣好,或許頭痛個一小時以後會慢慢消退。
如果吸到三口以上,可能會頭痛半天,嚴重點會引發其他症狀,難受!

小時候去美西旅遊,順道安排到隔壁墨西哥待一天,其中一個行程是逛一條名產街,墨西哥名產就是皮製品,整條街所有的店都擺滿皮革類各種商品,不用進到店裡光是走在街面上我就快吐了!其他人一家一家的進去逛,我雖不敢進店去但是整條街充滿著氣味讓我無處可逃,我頭痛難受的蹲在路邊等他們。墨西哥不算經濟好的國家,路邊也有很多流浪漢,我就和他們蹲在一起,有人在路邊彈著小吉他,我把專注力放在音樂上,試圖轉移氣味的注意力,心想這輩子再也不要來了!那是我第一次因為氣味過敏的不舒服超越忍受度的可怕經驗,最大的問題是因為"持續性"的聞著那些味道。

所謂持續性就是在有不能聞的味道旁邊待上超過十分鐘以上。有時候走在路邊或搭電梯或坐公車,路人經過身旁香水味衝鼻,吸到一兩口都很不舒服,更不用說為了呼吸得吸一會兒的情況。我曾經為了坐在隔壁的同事有擦香水的習慣,認真思考要不要辭職。有時候無法叫別人配合我,況且擦香水也不是做什麼壞事,不方便干涉別人太多,雖然大部份的人都很好心的告訴我「已經擦很淡了」,可是對我來說還是很難吸入,又能說什麼呢?忍受一天兩天三天,大概忍一個月我就會瀕臨崩潰邊緣...或許以後應徵工作都要先問關於同事擦香水的問題,把這點列入條件....

最近公司的後控室門旁加裝了一個大櫃子,櫃上擺了一些商品,其中有部份含有香精味,剪接的電腦在後控室,很不巧的自從偉恩離職之後,弄影片的工作只好我暫時上場,剪個影片至少也要一小時以上,我簡直不能呼吸...頭痛死了!這樣工作很「痛苦」!有時候會氣到想把櫃子砸了。

我上網查關於對氣味過敏的資料,大部份會過敏的人有可能會引發哮喘、氣喘、暈眩嘔吐、呼吸困難,嚴重時還會休克昏倒....。喔~這真是太恐怖了!還好我本身沒有呼吸道疾病不至於哮喘,但可以想得出對氣味過敏的這些人在生活當中有多麼的困擾,因為他並不像其他過敏源有得避開(譬如什麼東西不要吃),避無可避也不能強迫別人。實在不知道怎麼辦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