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和Alice各買了一台單車,其實也說不上為什麼想騎,只是很單純的一直很想要想了很久,終於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買下來了。還把我的單車取名叫「阿貴」,是繼我的摩托車「阿水」之後的另一個兒子。





其實買的時候有一些小插曲,就順便提一下好了,是連當初老闆都有點嚇一跳的狀況,我的阿貴居然是牽車當天記者會上才發表的2006年款,據說我居然是全台第一個有的,編號天字第一號,傻眼!被一個不是專家的小胖妹買去真是始料未及,這當中是只差幾個鐘頭就變化了,因為買的時候完全不知道會是這樣,連我的銷售員都不知情,太臨時了!但不管怎樣我還是很高興啦,高興的想唱李玟的「我的快樂不為誰」。唯一可惜的是因為我腳實在太短,無法買一般的十七寸,只能買14寸,原本帥氣的單車變成可愛的阿貴,氣勢有差,哈哈哈哈。

不過今天要講的主題是關於我昨晚被騙去外雙溪的事情。我跟ALICE約好騎去大直的JESS那,我想說到了那聊聊天再騎回家,應該十點半或十一點可以到家,而且因為知道晚上騎車比較不安全,所以先在ALICE家那邊裝車頭燈搞了很久拖到時間。更好笑的是半途才騎到大直橋就已經感覺我騎不動了,上坡簡直要了我的命,殊不知到了大直,JESS老早就已經站在路邊揮手等著我們,然後告訴我們她要騎去「川瀨」,川瀨是漂亮的溫泉會館在外雙溪方向,比那一排大家熟知的釣蝦場還要更上面的地方,我一聽就不妙,但扭不過JESS的熱情再加上他說他願意騎上坡路段,就這樣出發了。自強隧道、中影文化城、故宮一切都還好,但是過了青青農場之後一切都變成惡夢。

當我們騎過了一整排的釣蝦場,已經吃力到一個不行,不管腳怎樣踩,感覺好像一直都在原地,簡直就像在參加「鐵人一項」;而川瀨是要彎過一個岔路再往上經過很陡的一段蓮霧路(因為路旁都種蓮霧全是蓮霧味)才會到達,此時我很想停下來拍張照,看看我們和單車一同走山路的狀況,可惜晚上光線不足拍了也不好看只好作罷。我問JESS下次有機會還願意騎上來嗎?她回說不願意,ALICE也在旁邊鬼叫說他再也不來了;我就說吧,幹嘛自找苦吃嘛!以後來這種地方若不開車我也只騎阿水,阿貴就免了。

川瀨真的很美,晚上的燈打得超漂亮,一定是經過名師的指點,燈光完全打在要處,增添許多美感,看到就心懭神怡。而且地點又不遠,馬上浮出一定要帶大家來的構想(我連適合大家的專屬座位都看好了)。

稍微休憩一下就打道回府,剛剛一路上來的痛苦在回程完全呈現相反的狀況,腳連踩都不用踩,下山就是一路俯衝,連我都忍不住大叫「衝啊!衝啊!」好爽喔,可是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山腳,之前辛苦不知道多久的路一下子就衝完了。騎機車跟騎腳踏車感覺真的差很多,腳踏車衝超過時速50公里就感覺非常可怕,不得不按煞車維持速度以免危險,但要是騎摩托車50公里根本就很一般沒有什麼。

回家真的很累,而且ALICE比我還先到家,真是羨慕死我了,我還懷疑自己可能騎到民生東路就會投降去西華借住一宿,哈哈哈哈。到家就半夜一點了,真要命,隔天還要上班,我們可能都還以為自己尚年輕。不過流過汗還真的比較好睡,最意外的是睡起來後沒有鐵腿耶!只是腰很酸而已…




阿貴的照片...(是我最喜歡的顏色喔~有緣就是會碰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