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兩個人說我像石像之後,我就突然有點注意自己真的有那麼可怕嗎?他們說我就是動也不動的在旁邊看,我說看什麼?他們說不知道,就是感覺我好像一直看著他們。



後來因為這樣,我就稍微有注意一下自己到底怎麼看?結果意外發現我還真的蠻喜歡看的,而且連看不到的地方還會轉個彎看到,譬如利用周圍的平滑物反射來看。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學生住宿舍的時候,有次期末考我突然有感認為所有人坐在書桌前用功的景象好美,我就看著大家坐一排埋頭苦讀的樣子,這時突然有個學姊大叫:「你幹嘛用鏡子反射偷看我」?啥?誰在看你啊?我只是剛好看到大家唸書的那個氣氛很好。不過那一次不知道為何印象很深刻,我的確是透過桌前的鏡子在看大家。一來是角度非常得恰巧可以盡收眼底,二來是不可能大動作的轉頭盯著大家啊,這樣誰唸得下去啊。

後來這種反射看的事情最常出現在坐捷運。有時候大家坐在一起真的很不方便看別人,即便是瞄一眼,對別人而言感覺應該會不自在。所以我眼睛一向是看著窗外…然後再折射看我周圍的人。這個秘密只有一個小朋友發現,因為他也從玻璃窗看著我,我們的視線交會在窗面上,兩個人對著窗外擠眉弄眼。

我現在工作的地方,剛好背對著老闆的門,我們老闆心機超重,最喜歡站在他門口看所有人在幹嘛。而我,也愛看啊,你看我在幹嘛我就看你在幹嘛,即便我背對著他,但他的一舉一動我都很清楚,因為座位周圍有層板,我看不見前面的人,但卻看得見身後的人。

不過偶爾要注意的是,會因為這樣不小心看到別人的私事或心事,所以要假裝沒看到...

用後照鏡看司機,用櫥窗看路人,用白板看老師…。有些時候就算面向著反而因為諸多原因也還是看不到,但是若有反射,原本看不見的也許就可以看到。其實也不是刻意,只是剛剛好被我看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