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以前就有一個願望,一個沒有要去計劃,沒有要去實行,只是空頭白想的眾多「想要」之一的願望。長大後才知道那不叫「願望」,那只是一種「憧憬」。

一個關於「種菜」的憧憬。

小時候隨手摘下芭樂、楊桃,在衣服上擦拭幾下就往嘴裡送,以及作飯時間臨時被叫出廚房去摘辣椒的回憶,一直讓我覺得這樣做是很COOL的一件事。

雖然一直都在都市這個水泥森林裡長大,但是偶爾回到外婆家還是可以這麼做,雖然那只不過是圍牆內的一個小花園,但只要去晃個一圈,拔香春,摘蕃茄,撿地瓜葉...伸出手東抓西抓晚餐就加料了。因此我心中暗想,我也要這種小花園,不需要整片農地,反正只是自己種趣味又不是要工作賺錢,把花圃規劃成菜圃,哎呀,真是好可愛的景象哪!

實在是很想只種自己喜歡的菜,所以規定家人不可以種豆芽菜。規定?都還沒有開始就在那邊規定什麼勁?哈哈(羞)~因為憧憬太久,所以腦海裡已有藍圖。當然不可以種豆芽菜呀,感覺遜掉了,要種就種甘籃菜、包心菜、大白菜...是這樣嗎?好像太大株了。小白菜啦!小白菜總可以了吧?A菜跟青江菜也不錯啊,最重要的是蔥啦,一定要種蔥和辣椒,這些都不佔位置。

可是另外有兩樣我的愛,要空出好位置來,不種就會失去「我的菜圃」的意義(講得好像很嚴重),就是九層塔跟絲瓜。至少種九層塔面積要兩平方公尺以上,隨時可以吃九層塔煎蛋,而且也不用嫌賣鹽酥雞的給太少。而小花園要有一半面積上面搭棚架種絲瓜,好吃耶不是我在說,絲瓜水還可以擦臉,瓜乾了還可以洗澡(菜瓜布)。唔,想到就流口水…

其實地方真的不用很大,一小塊地方就可以了,可是台北好像沒有厚?難不成以後要離開台北嗎?好像離不開耶,兩邊都有家就好了,哈哈哈哈…種菜!種菜!…幻想中…


(圖:你們說說,我要種「長筒種」的還是「米筒種」的絲瓜好咧?)





(P.S 前陣子蔥價標高,小元說他爸有種蔥,心生羨慕。而在今年上半年,我曾經發現一條長滿雜草的溝道,眼睛亮了一下想播種...但那只是憑空幻想罷了,不過若說出來我看到的溝道在哪裡,你們就會知道我想種菜是真的有點想瘋了...因為可笑在那個地方,居然是小華家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