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安室奈美惠被利克馬颱風給破壞而沒辦成演唱會,這次一聽說真的要來,就很想去看看,尤其在聽過他去年到最近的新歌之後更是覺得好像不去看不行,雖然窮得要死是讓我不得不掙扎的要素,但在失眠了兩天之後,告訴自己「機會過了就沒有了」而鐵了心的買了票。直到演唱會結束,還不停的慶幸自己還好有參與,不然真的會後悔哪!

2-20.jpg
對安室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鍾愛,只是單純的覺得等了很多年,終於有一場風格是我喜歡的演唱會,雖然同樣在這兩年也有很多的音樂人開了演唱會,但就是提不起勁,就連有免費的票我也沒去,安室後面這幾張單曲或專輯,聽了都會不自覺得想跳起舞來,加上她的舞蹈,我想會是很好看的演唱會。而且不知道是場地小還是太熱門,差一點點就搶不到票,搞得我神經緊張深怕錯失機會。
這次心想不需要以歌迷的心情去卡位在前面,舒舒服服的欣賞一場表演也是很不錯的事,放棄搖滾區選擇正前方最後面的看台區,但沒去過新莊體育館,根本不知道長什麼樣,該不會看不到吧?還多做準備的帶了望遠鏡。很高興進到會場意外的發現比我想像中的距離更近,坐在看台區仍然可以把整個舞台看得非常清楚,而且由上往下等於是全盤近收眼底,比起卡在搖滾區連舞台地面是什麼顏色都看不到要好得多,而且像我這種矮個子要是在搖滾區鐵定只看到前面的人頭,又開始慶幸自己選擇了看台區,根本連演唱會都還沒開始我就已經愉悅了起來。
一直都知道看日本的演唱會一定要看燈光。當演唱會還沒開始,觀察舞台的時候還心想怎麼一點設計都沒有?只見黑色布幕,而且又沒有大螢幕(場地正中央頂上的不算,因為有色差而且完全不清楚還會馬賽克),跟我本來以為會有華麗的舞台有點落差。想不到開始後,看似沒什麼的屏風和從兩側推出來的道具居然發揮了莫大的效果及舞台變化。不過扣掉人物的表演,最讚的真的還是燈光。果然看日本演唱會一定要欣賞燈光的說法是真的,為演唱會加了不少分。
安室的表演也真的讓我在場叫了好幾次的「好」,跳舞真的好看,當然也要歸功於編舞編得好又適合,不過安室就是會跳,隨便簡單的扭個腰就讓人覺得好看極了。鋼管出現卻不煽情,爬在格子槓上又動作順暢,同一首歌可能就會出現三、四個讓人忍不住歡呼的驚爆點。本來打算坐在後面好好安靜欣賞的卻我按捺不住興奮想HIGH起來,而且全場皆如此。
才開始沒兩首歌,東區二樓的就全都站起來了,唱到一半西區二樓的也都站起來了,其實都看得到,但大家太HIGH,最後快結束的時候,東、西、南三面的三樓全都站起來了。全場一致的鼓掌和歡呼,從後面望出去,全場動作整齊到讓人感動。更特別的是,明明就是日文歌,明明她就講日文,明明知道現場大部份的人都不懂日文,明明知道要來個大合唱可能不容易,但真的好幾次的大合唱感覺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都在唱,尤其唱到一些經典歌曲,大家都會那重點一兩句,又是室內場地,全場合唱之聲迴盪,媽呀!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鼓掌拍得手掌發熱,揮舞得手臂肩膀微酸,歡呼得喉嚨快沙啞,說有多HIGH好像也不是很HIGH(因為我根本就還沒跳起來),但就是不停的想表現出我對演唱會的讚賞。而且其中安室還改了兩句歌詞唱了中文,真是很可愛,大家當然又是很大聲的給予鼓勵。真的很希望表演不要停止,總覺得看不夠。唯一要說可惜的就是我真的不懂日文。
旁邊剛好坐了一個木訥的男生,他偶爾也會拍手,也會跟著站起來,但就是很安靜動作又小,雖然我不認識他,但我實在很想拍拍他說,你就放開心的HIGH吧!來吧!跟我一起呼喊「Nam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