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時候,迪士尼還叫做狄斯耐,只知道有米老鼠和唐老鴨的我就去過了加州迪士尼樂園,當時還不了解Disney在世界上是一個如此了不起的名字,但那一次是我第一次發現迪士尼有神奇的魔力,真正的夢幻王國。雖然長大了仍舊迷戀著迪士尼的一切,可是小時候的神奇經驗是如何也忘不了,而且似乎只有小朋友才才會看見大人看不見的夢幻國度。

卡通,很了不起的巨大藝術,說是巨大是因為那不單單只是把構想畫成圖而已,要讓它能跳、能唱還要能有趣味,就算只是一叢花兒在唱歌,其中的美妙並不是畫上幾朵小花再找人來配音唱首歌這麼簡單而已。更何況還要讓卡通角色活脫脫的生活在這世界上,誰不知道唐老鴨是急性子又暴躁,高飛狗憨厚又心地善良,就像是看奧斯卡頒獎典禮,我們能叫出「啊!那就是茱麗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一樣,所有人都認識她,她是存在在我們的生活裡。走到巷口的文具店,你還可以買到米老鼠鉛筆盒或是獅子王文件夾。
卡通不只好看,還處處有驚奇,你知道小美人魚裡面有出現米老鼠、唐老鴨和高飛嗎?你知道星際寶貝裡有出現花木蘭嗎?美女與野獸裡的茶煲太太居然還有客串泰山一片,這也就是迪士尼的幽默,不特別注意還真的很難發現,難怪每次看卡通我都覺得看不及,尤其在電影院看大螢幕,根本無法同時看字幕又看主角又看背景,因為太多令人驚喜的設計在裡面了。
2-19.jpg
暫不說卡通,華特迪士尼因為陪女兒乘坐旋轉木馬而構思出夢幻般的想像空間,挑戰了多年一再追高預算的經濟壓力及工程與技術的困難後,不再只是童話故事,而是真的實現了,是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也是大人們嘖嘖稱奇與讚賞的地方。「迪士尼樂園」,我的愛。
說到這個我就嘴巴合不攏,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股熱愛,一心想乾脆住在裡面,這簡直就可以說是我的夢想,幻想今天住在叢林裡的樹屋,明天住在探險小木屋,後天住在明日世界自動化電腦屋,然後再排個幾天拜訪花栗鼠和米老鼠的家,我記得奇奇和帝帝他們家有溜滑梯,米奇家有大鍋濃湯。唔~想到就覺得可愛。當然真的要住裡面是不可能啦,最多住住迪士尼的飯店,但是我大概是只能睡覺什麼也不做,因為如何叫我咬得下有著卡通人物造型的餅乾或是使用有著米奇頭的香皂?根本就捨不得,搞不好連退房都會想抱著床腳痛哭。樂園裡面也隨處可見驚喜,就算只是看到由人所扮的卡通人物,還是會興奮的想照個像,如果看見三隻小豬,還不甘心只跟其中一隻照,非得三隻都照到才罷手,一樣是遊行,白天和夜晚也是不同,白天熱熱鬧鬧,晚上席地而坐,光看閃亮亮的造型車燈和煙火就有說不出的感動。
不提好玩的遊樂設施也要提設施邊的細心設計,你知道冒險樂園裡的垃圾桶和明日世界裡的垃圾桶有什麼不一樣嗎?你知道旋轉木馬為什麼只有白馬而沒有棕色或黑色的而其中其實是有段故事的嗎?最恐怖的是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表演者,包括幕後操作機器的,或是販賣商品或餐飲的人員,不信你仔細注意旁邊的清潔人員,他們從來不會蹲下去撿垃圾,只會不知不覺當中就帶給遊客們乾淨的環境,一不注意就會錯過這些「表演」。但除了人,就連假的東西都令人懷疑起自己的眼睛,明明就知道叢林裡的動物都是由電腦控制的,但還是不得不讚賞整體的設計表現。
園區裡的商店有大有小,數以萬計的商品種類真是讓人眼花撩亂,像我熱愛disney的人想挑個幾件紀念品帶回家,也有可能花上總計兩小時的時間挑選。不過我去迪士尼一定要做一件事,就是買張disney明信片再丟進樂園裡的郵桶寄給自己,雖然自己寄給自己很呆,但為的只是上面的DisneyLand郵戳,紀念價值也不少。如果有人要送禮給我,sogo或誠品禮券可能都不比迪士尼錢幣要來的讓我興奮。內心的呼喊:真的好想住在迪士尼樂園裡哪!
不管是哪一座,通通去不膩,每一季的表演都不同,每隔一段時間都還會推出新表演,就拿離我們很近的日本來說,居然後來又蓋了另一座海洋迪士尼,只好等待機會再去看看。本來台灣要蓋亞洲第二座迪士尼樂園,我還心想無論如何把原本工作辭了去裡頭當個清潔人員我也願意,不過聽說因為藍色政黨的關係所以迪士尼樂園改建香港,天呀!真讓我痛心,月眉怎麼可以和迪士尼比呢?夢想破碎!只能想盡辦法多賺錢好出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