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家又來了三位新朋友,而且頭可以轉上一圈來看著你。
2-21.jpg


有些朋友就知道,我家有個對奇特寵物有興趣的弟弟;所以我家不像一般人家養隻黃金獵犬或是馬爾濟斯之類的,又乖又可愛還可以摸摸頭。偏偏我弟養的都是恐怖無比的怪寵物,受到家人的反對,他也只能養在他自己的房間。不巧我住在隔壁;必須經過他房間才能到達我房間。每每經過他房門口都會感覺陰風陣陣,深怕會竄出什麼東西把我嚇死。因為裡面不是蟒蛇就是毛蜘蛛,對我而言是危險又不美觀的生物。
當然不只蟒蛇或毛蜘蛛,還有其他總類,例如蜥蝪或是蠍子,這也都只是泛稱,因為同一類裡面還有好多種,蠍子可能就有五、六種;蜘蛛也有三、四種。就連最溫和的陸龜和蛙類可能還有非洲或亞洲之分,但我不了解牠們的學名,也不需要知道,更何況還有一些我叫不出來是什麼的生物。雖然有少部份的動物是可愛的,但大部份的長相還是只有噁心可以形容。
養這些寵物要餵食的東西就很不一般,絕對不是像養狗一樣可以在市面上買專門的飼料餅乾那麼簡單。這是要以食物鏈的自然倫理來飼養,例如餵蛇就是要送小白鼠,餵蜥蝪可能就是給蟋蟀,除了龜類是吃素的以外,其他總類的食物也都讓我捏一把冷汗。雖然人也吃葷,自然皆如此,可是看到或想到那種直接啃食的畫面還是讓我感到害怕和不忍。
最近家裡又來了三位新朋友,是小貓頭鷹三兄弟,這樣講好像聽起來比較可愛,但正確說法應該是「角梟」,換個名字就感覺比較兇惡。聽說若沒訓練好,長大後真的會啄人;所以我看他們可愛,還是不太敢把手伸到牠們嘴前。角梟長大一點之後,頭上兩邊的毛會翹起來(還是有真的有骨頭突出?我不知道)變成兩支角,很有特色,真的好可愛。不過還有件令人難過的事,其實我弟當初只買了兩隻,第三隻是對方送的,原因是牠生出來就殘障,腳有問題無法站立,別隻可以站在樹枝上,牠卻只能躺在地上;如果是野生的可能早就無法活了。雖然是由人飼養但也因為生存困難,與其他隻爭食不過所以始終是最小隻。對方送我弟時還說如果真的沒辦法就只好交給食物鏈來處理,意思是說拿去餵蛇之類的方法,雖然目前還不知道我弟會怎麼處理。但聽到這種事非常不忍,搞得我心情很不好,看著牠就覺得可憐,這幾天想到這事就一陣難過。
角梟來了之後,我們家就出現了新的叫聲,「呼~~~呼~~~呼~~~」,再加上那些養來被餵食的蟋蟀們,這一合唱起來,我真的以為我住在山林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