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對一家公司鼓鼓掌,只是覺得這家公司堅持的理念很棒,他們企業到底在做哪些業務我也不清楚,我只是申請了一組email帳號而已。


智邦科技。新竹科學園區著名的網路設備設計與製造公司。但是那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們在網路起飛的時候提供免費信箱讓人申請,我也是申請者之一,當時還沒有「智邦生活館」,印象中好像是後來才切出來獨立經營。
我從未畢業就用智邦的電子信箱到現在,用多久沒算過,至少七個年頭。同一個帳號到現在完全沒換過,是個人眾多信箱中最主要也最代表身份的信箱,重要網站的註冊我都使用這個信箱,他從來沒有讓我收不到信或是信寄不見過。而且當一個email使用一段時間後,累積下來的外傳機率增加,按照一般狀況跟隨而來的是大量的恐怖垃圾信,可是智邦的信箱沒有。當不得不把hinet的信箱棄用的時候,我家的outlook只剩下了智邦的信箱。
智邦生活館後來獨立出來,除了藝術、人文、公益等等的回饋,原先所標榜的「EMAIL專賣店」並沒有改變,他們呼了老半天的宣言「終身免費信箱」也沒有改變。有人說可是別地方也有免費信箱啊!可是受到的待遇有差耶。當我們看到各入口網站從拉攏使用者申請而加大信箱容量再因應佔用資源又縮小空間,最後再改以收費方式否則容量限制多多而且不可使用outlook,最後不管你是哪時候申請的,反正都不會跟當初申請時所講的一樣,而且垃圾信多到想放把火燒了。幾年內的變化多端各家都是,只有智邦堅持不做改變。而且不斷的提供更好的服務,包括主機轉移或更新,使用者可以知道現在更新到哪一台伺服器,更新後是不是速度變快變順暢?那都是可以感覺到的用心。
講了老半天的信箱,只是其中一樣而已,其他的服務也是同樣的用心在經營,包括網路需求(網頁、硬碟等)及人文服務(藝術、公益等),智邦與會員的關係是互相認同而不是利用,對智邦而言無論是什麼樣的服務都不會過份的行銷,不會強迫網友只能接受無奈的變化或是很不舒服的工商服務,對會員而言是認可與信任這家公司,他們的電子報是我唯一會看的電子報,會員電子報的內容絕不會像是廣告垃圾信一樣送到你手上只告訴我們最近在促銷什麼電子商品或是化妝品就沒了。
不局限在產品推銷,而且還可以外加博感情,能夠知道顧客要什麼的公司就是好公司,我是這麼認為。

(p.s 我也不知道我幹嘛突然寫這些,只是今天在看他們的推銷活動「超級雙網」的時候突然想到這幾年使用中的感動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