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文章更新速度比以前拖更久了,
以前可能是沒有空,現在可能是身心俱疲連上網打字的力氣都沒有。
累積了一些照片跟主題想來分享,結果時間拖過一天又一天,感覺都沒了,哈哈哈。



今年大走衰運,很多事情都非常的不順利,
先是提款卡被鎖碼,奇怪的是不只一張被鎖,被鎖了之後又因為沒有空到銀行處理,
以至於無錢可領還要跟朋友先借錢墊一下。
又剛好碰上此生到目前為止最窮的時候,所以所得稅和補繳健保費居然還繳不出來,
繳不出來本也沒什麼關係,偏偏又遇上了生病,沒有健保可以看醫生。
感冒了一星期真的很無力,只想一直休息,小元跟我說這是「自然療法」,
所以我昏睡了整整一個星期,上班時一心只想躺下來,下班馬上衝回家躺,
甚至碰上假日我都睡超過十二個鐘頭,覺得身體重到比相撲選手還重。
感冒快要好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想出去透氣,剛好朋友邀約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赴約去,
兩星期以來就出去那一次,老實說真的心情很好,可是運正壞的人不可能沒有衰事發生,
晚上跟朋友吃過飯,終於逮到機會透氣的我很自然的又續了第二灘到一家常去的咖啡店,
不幸的事就在這裡發生了。
我點了飲料之後就去了廁所,那間店有兩間廁所,
我以往習慣的那間有人在使用所以我就順勢選了另一間,
進去之後鎖了門,回頭望向馬桶,呆了一下!那馬桶裡有東西,除了排瀉物還有衛生紙,
我心想前面的人怎麼這麼沒有水準也不沖馬桶,
但這種事也不是沒碰過,所以也沒有馬上換一間廁所,
我當下決定趕快上完洗手間連帶前一位使用者的一同沖掉,
反正我在外面公用廁所也常常順手清理,「舉手之勞」別人不也更方便嗎?
但這一次沒有往常的順利,我以為當按下沖水馬桶那十秒髒亂都會隨著水流而結束,結果沒有。
馬桶壞了?塞住了?為什麼沖掉了一半卻還有一半?然後試第二次的時候水位不降反升?
我的媽啊!!!我腦中浮現了徐玫怡在交換日記中忘記是第幾冊的那個廁所經驗,
我也同樣不想要就這樣走出去,讓後面的人認為一切都是我造成的,
我連前一位是誰都不知道,實在不想承擔所有...
於是,我試圖想把這恐怖的畫面處理掉,拿起了馬桶後方的那個「通馬桶的」東西,
(我不知道那叫什麼,我都一直叫他"通馬桶的",就是底下黑色橡膠半球型的那種)
我開始通了起來,當時的心情有點複雜,我不知道我到底在幹嘛,
此時此刻的我應該坐在外面喝我的飲料才對,為什麼在這邊通馬桶?有點哭笑不得...
就這樣搞了十分鐘,終於放棄,那馬桶並沒有因為我的熱心和努力而起死回生。
算了,管他的,洗完手我就打開門走出去,
如果門口剛好有人要進來,我願意告訴他馬桶壞了不要用。
結果門口沒有人,我就只能摸摸鼻子的走回我的座位,
當我看到等我許久以為我昏倒在廁所裡的友人,我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告訴他們經過,
但是另一個念頭卻是想著,也許我應該躺在家裡養病...
誰知道我等等會不會碰到沒鑰匙回家或是鞋子開口笑的倒楣事,
畢竟這段期間不順利的事實在是多到數不清了,
只是我萬萬沒料到我會遇上在外面"通馬桶"這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