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床眼睛一睜開,除了感覺頭很暈之外,第一個想到的事就是「uno」!
因為睡覺前和Lee利用msn的遊戲玩了好幾局,一度手癢差點停不下來,
本來是因為已經有好久沒有利用MSN Messenger連線玩遊戲,
(上一次玩可能是四年前「旋轉泡泡球」還風行的時代)
所以想點開來看看此功能,意外的發現幾年不見,增加了許多新的遊戲
隨手選了uno的紙牌遊戲(好像和XBOX360版本相同),請Lee借我測試連線一下,
Lee說他不會玩,但是馬上就贏了牌,接著一直按"繼續新牌局"的人是他...


其實不是要介紹Windows Live Messenger小遊戲,只是想起了UNO牌的有趣之處。
此牌起源於美國,一度非常風靡,好幾年(至少十年前)以前只要有親戚朋友從美國回來都會一直邀約玩UNO牌,但是本人因為不熱衷紙牌遊戲(連樸克牌都很少玩),所以當時並不覺得哪裡有趣。可是偏偏昨晚又HIGH得很....

發明此牌的人構想來緣是改良樸克牌遊戲「瘋狂8點」(Crazy Eights),重新製作了新的牌面並定下規則,後來專利賣給了國際博奕公司才打入大眾市場,但也因為有專利之故,所以紙牌價格是樸克牌的好幾倍。

UNO是西班牙文「一」的意思,顧名思義,當玩家手中剩下最後一張牌,就要喊「UNO」(音似烏龍),沒喊還要被處罰(抽四張),最快將手中的紙牌打完的人便是贏家,遊行規則其實非常簡單,兩分鐘就學會了。

說到這裡,很想找朋友打牌,我真是玩心太重了,太多想玩的事但沒時間玩,如果可以分身,一定要有一個"我"是專門在玩的,哈哈哈哈...




P.S 
沒有UNO牌也可以先玩「瘋狂8點」,我的綽號「8」不是來假的,我一看到8就眼睛一亮,所以這遊戲我也玩過。
◎瘋狂8點,將自己手中的牌依指定花色或牌面數字丟出,沒牌可丟的人必須要從牌庫裡抽到有牌可出為止,最先把牌出完的人即是該局贏家。打出數字牌8的玩家可以指定變換花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