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首歌,不管我聽過幾遍,或隔了多久再聽,沒有一次不起雞皮疙瘩的....
以我的年紀來介紹這首歌,好像把自己加老了好幾歲,當時我也不過小學而已,
但從那時開始,我就發現了一個魔咒,每次只要一聽這歌我就會激動得哭了...



『明天會更好』,台灣群星大合唱,小時不知道怎麼的,聽到此歌心中情緒會慷慨激昂,
奇怪的是,我腦中會連想出一個畫面:
「火山爆發~岩漿流過村莊把樹林及所有人燒死的畫面」。
然後我就會從莫名的激昂轉為可憐他人的悲傷,
真的好奇怪啊,與歌曲一點關係都沒有,我想不懂,做惡夢嗎?

總之這是一首對我來說很特別的歌曲,
至今我還有保存了這張專輯的錄音帶,歌詞本也完好,但十幾二十年沒聽了,現在再聽,
GOD...雞皮疙瘩仍然掉了滿地...


參與合唱的歌手:

蔡琴、蘇芮、潘越雲、甄妮、林慧萍、王芷蕾、黃鶯鶯、陳淑樺、金智娟、李佩菁、齊豫、鄭怡、江蕙、楊林、張艾嘉、張清芳、成鳳、「百合二重唱」(李靜、周月綺)、李碧華、何春蘭、芊苓、林淑蓉、邰肇玫、唐曉詩、麥瑋婷、許慧慧、賴佩霞、藍心湄

余天、李建復、洪榮宏、王夢麟、費玉清、齊秦、巫啟賢、小松、小柏、王日昇、文章、「水草三重唱」(黃元成、許環良、許南盛)、包偉銘、江音傑、李宗盛、吳大衛、林禹勝、施孝榮、岳雷、徐乃麟、徐瑋、姚乙、陳黎鐘、黃慧文、張海漢、童安格、楊烈、楊耀東、廖小維、羅吉鎮、鍾有道

大家都好年輕啊....帥的帥,美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