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兩個小朋友,搞得我好像少了二十幾歲。



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喜歡小朋友,因為我超沒耐心,而且有時候不想理會也不行,深怕傷到小朋友的心,總是在他們好不容易慢慢表達完一句話之後,還要熱列的給予回應,我覺得有點累。

慈華最常說「席拉姊姊陪我玩好不好?」,但要做事情的時候就真的沒有空跟他們玩,我總是回答等我忙完了再跟你玩好嗎?慈華都會很乖的說好,可是最後忙到他都要回家了也沒有陪他玩到。換成慈渝就更直接,她會直接雙手環抱胸前開始發脾氣說「你都不陪我玩!」,只差沒有蹬腳。

每一次大家碰面,我們就一直重覆著以上的對話,但小朋友忘得快,剛剛還在生氣你不陪他玩,下一刻就又跳來跳去。我看他們頗能自樂,小小姊妹們自己玩去吧,過了十分鐘就會聽到他們吵架的聲音,然後一一跑來告狀。最後又黏到我的身上要秀秀。

好吧!你們是真的很可愛!我承認要我完全不理你們也很難。慈華會穿插一兩句可愛的台語,我好愛聽,慈瑜有時候會來用力抱抱送上親親,雖然我不愛有口水留在我臉上。童言童語和純真的反應常常讓我笑得合不攏嘴,連我的表情不自覺也要戲劇化得越來越誇張,哈哈哈。

每次拍照要記錄活動,也不忘要轉身偷拍你們的的自然照!這變成我一定要的環節啦!

不過你們要乖乖喔,乖寶寶才可愛啊!不然阿姨...不對,是姊姊。不然姊姊不陪你們玩喔!
(托小元的福,我升級變姊姊了,哈哈哈)


====================================
p.s
有時候我想拍一個已經有構圖的畫面,但是當時又沒有,就要靠引導。像這張我想拍小朋友看魚的樣子,雖然他們已經在看魚了可是畫面不夠活潑,我就說
「你們看!哪一隻魚有大肚子?」,講完就趕快把相機拿起來,這樣就可以拍到了我喜歡的樣子......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