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似乎像是被師父小小的責備了一下,
我把它當作是再次的提點,不當作是責備,
不要愧疚不要難過也不要覺得冤枉更不是委屈,心裡感覺很妙。




當天事情都告一段落之後師父問我還有沒有什麼事?
我問了堂內同學之後又問了堂外的同學,確認都沒事了,
該交待的事都交待完了,同學也都沒有問題要問了,
師父離開前跟同學輕鬆的聊聊天,氣氛很愉快。

我的位置讓我一直保持眼觀四方的狀態,
就算沒做什麼也不太敢鬆懈,因為專注力若飄走有時候就是會接不了上一秒的事。
這時候外面跟著師姊進來了一張單子,那單子一出現我就盯著它看,
正想問說那單子是???沒有幾秒鐘單子就交到師父的手上,
師父一看就轉頭皺著眉對我說要改善聯繫,怎麼可以有事沒告知,讓師父在聊天。
「是的。我知道了。」我點著頭答著是,
師父責備的口氣在我點頭當中緩和了下來,
最後還溫和說「跟師父說,師父不會責怪你,知道嗎?」
「是!知道!」

幾句話連二十秒都不到,跟單子出現的時間差不多短,
一開始還真的有點傻眼(因為當下第一秒感受到被責備),
中間也一度閃過是否要跟老師說明那是現在才進來的案件?
一般來說馬上解釋才是自然反應,我也不知怎麼的就直接跳過那一段,
很快就發現不需要講什麼,因為老師講的跟我很有共識啊!哈哈哈哈...
最重要的是事情可以順利並有效率的完成,
就算是已經知道的事也是可以一教再教,教幾遍都可以,
好觀念提點愈多次是只賺不賠啦!

事後想一想,如果當下覺得不關我的事,只想到要解釋來撇清責任,
委屈跟難過反而才會把自己給食掉。因為社會生活裡不就常常這樣演的嗎?
注意的點放在不同的地方,最後情緒思考擴散的方向也不一樣。

這時候浮現了以前老師提點小黑的一些話。
我時常都是間接學習,我從別人身上學他們在老師那邊學的,
最近實在有點想小黑....
(真是一個跟本文毫不相關的結語啊!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