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看!這個是什麼?不是水彩喔!




小時候在濁水溪畔撿了顆「螺溪石」,而且去加工做成一個美麗的硯台。
我忘記把它收在哪了,最近想把寶貝挖出來,
所以就在網路上查了一下聞名國內外的「螺溪硯」資料。

又剛好我正準備刻兩個印章,順道也找找看有沒有順眼的石頭,
看了一大堆石頭後有點頭暈,差不多要收線了,
突然看到一張色彩繽紛的圖片就多瞄了一眼,這什麼啊?
形狀像冰淇淋,但顏色像水彩.....


是『印泥』耶!
哇嗚...好有趣喔!

然後我從看石頭變成看印泥,
從材質到做法到品牌,停不下來...
奇怪我怎麼就是愛研究東西,
更恐怖的是,因為古時候印泥會加硃砂,
所以我熊熊又想到老師的硃砂墨差不多要加點新血輪了,
看完墨又接著想到老師前幾天說他的筆會「必切」(台語),
然後我又開始欣賞各式漂亮毛筆。

今天是文房三寶日...
(因為紙只看兩篇就快速跳過沒有掉進去,哈哈哈哈....)
不過那個印泥真的好可愛,好想蓋蓋蓋....
(有丸少爺玩貼紙的fu)


(圖片來源:http://myforumtaiwanne.dz.forumable.net/ 的玉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